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经济管理强调无竞争状态 国阵花钱没公信力

转载自《光华日报》:

(亚罗士打17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我国政府花钱既没有公信力也没有责任感,再加上国阵的经济管理文化强调的是无竞争状态,这样下去,最终损失的是人民。

“只要有竞争,我们就能将价钱降低。”经济学专才潘俭伟於座谈会上,如是表示。

针对我国国防部耗资78亿令吉向多元资源重工业(DRB-HICOM)购买257架装甲车,而后者却只花了17亿令吉向土耳其FNSS公司购买这些PARS 8×8步兵战车一事,潘俭伟指出DRB-HICOM以高出4.5倍的价格,转手赚了约59亿令吉。

“国防部长表示不知道这件事,可是他是上述两家公司签署购买协议的见证者之一。”,间接指责部长否认有关事件是不尊重国会的表现。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及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於周四晚上在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主讲 “守住您的钱包-拒绝国阵吸血政策” 政治座谈会。该座谈会由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举办,有关单位也在现场筹款,获得观众热烈反应,共筹获了1100令吉。

政治座谈内容摘要:
潘俭伟:

-独立发电场没有公开招标:政府批准一个新的独立发电厂合约予一家公司,但没有公开招标,其原因是因为时间太赶必须在2016年投入服务。有关合约内容也没有注明营运的费用、电供费用的详情。

-新廉价机场的建筑成本被迫增加至少18亿令吉:当中成本包括:耗费12亿令吉进行治土工程、耗费2亿7000万令吉兴建新的第三条跑道,以及增加约3亿令吉兴建第二座机场控制塔。

-国防部以60亿令吉购买6台巡逻舰的军购案:即使是最高档层次的巡逻舰,由全球最好的军舰制造厂铸造,该厂为美国建造的Littoral Combat Ships也只有9亿令吉。

-教育部拟在沙巴兴建300间电脑室计划,总值1亿6073万元的工程最终却只建了2间。

-政府补贴了4000万令吉给‘一个大马商店’,所售卖的商品虽然便宜,但品质存有问题。他也举出其中几项例子,包括营养不达标而下架的一马蚝油;不符合食品管制法令、只含有5.01%的奶脂肪的一个大马雪糕;以及营养成份不够、维他命A超标802巴仙的一马成长奶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