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牛奶确认含大肠杆菌 一马食品应退货退款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4日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卫生部长确认一个马来西亚牛奶含有大肠杆菌一事,证明一个马来西亚食品安全存在严重问题,应为消费者办理退货全额退款。

他发表文告说,大肠杆菌造成的肠胃中毒现象,除了可导致常见的腹泻之外,最糟甚至出现过死亡案例。

他批评卫生部长廖中莱试图以其他13件商品为标签问题,而非食品安全问题被迫撤架。这些商品他所揭露无法达标或符合《1985年食品管制法》的鲜奶、雪糕、淡奶、加糖奶精、酥油、果酱、蚝油、罐头沙丁鱼及咖哩鸡。

“部长必须意识到,确保在商店里售卖的食品符合安全与品质标准是他的责任,而非在野党议员的责任。可是过去整整六个月部长怠忽职守,因为这些商品都是首相、政府大力推介的‘一个马来西亚’产品。”

他说,如果不是民联国会议员及大众的压力,政府根本不会采取行动,因此廖中莱绝对不能试图淡化整起事件。

“部长应在所有主流报章上刊登公告,吁请所有曾经在一个马来西亚商店购买以上商品的消费者办理退货,全额奉还。如果部长不打算采取行动对付供应商,那么他最低限度也该为平凡老百姓做好这件事情。”

一马商店13产品下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