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反贪会等潘俭伟来投报OPV事件

转载自《马新社

针对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的“新型巡逻船舰超贵”事件,反贪污委员会正等候前者作出投报。

反贪会消息告诉马新社,反贪会欢迎这名国会议员前来举报,以及提出更多具体的证据,以便反贪会能进一步彻查。

“反贪会不能根据不实的指控展开调查。我们需要鲜明及有根据的资料,以让我们针对潘俭伟所作出的指控展开彻查。”

本地一家电子媒体日前引述潘俭伟的谈话报道,政府批准莫实得船坞以60亿令吉承建6艘濒海战斗舰费用,比国际报价高出26%至870%。

消息说:“别让我们在大海里捞针。”

消息指出,若潘俭伟拒绝前来举报,反贪会则会尝试联络这名国会议员,以向后者索取具体资料开档调查。

“为了取得资料及根据一些基础展开调查,若他不愿前来,反贪会将尝试联络尊敬的潘俭伟议员。”

尽管如此,消息说,反贪会不会对潘俭伟是否作出投报一事设下限期。

另一方面,大马皇家海军参谋长丹斯里阿都阿兹受询时则解释,原料上涨导致承建的成本突破60亿令吉。

他说,莫实得船坞承建的6艘濒海战斗舰,其性能远比海军目前使用的巡逻舰好。

“这个成本涉及承建船舰的所有成本,包括先进的武器、高效能的雷达,以及拥有可探测敌对潜艇位置的声纳技术。

“发展中的国防工业非常依赖外海专才,这也是导致船舰成本高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