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邀小販市長等出席開會商雙贏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為了解決靈市備受爭議的SS24/8路美嘉花園新巴剎檔位調換問題,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張菲倩將於下週五在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召集一項特別會議。

該會議召集人張菲倩指出,屆時她將邀請八打靈再也市長拿督羅斯蘭、靈市殘障人士協會(包括美門殘障關懷中心)、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安東尼,以及有異議的雙方小販代表列席,以打造雙贏局面。

張菲倩星期四上午偕同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八打靈再也居民聯合會主席廖威鳴及靈市政廳執照組官員諾沙南巡視上述巴剎,以針對5個弱勢群體檔位拒絕調換的事宜抒發各種意見。
她指出,去年9月間,當該巴剎新落成啟用時,有小販建議把水果檔或蔬菜檔與第一排檔位進行更換,當時她準備了三份調查表格供消費者、居民及小販簽名,希望以投票表決的方式,來決定是否要將上述兩排的檔位進行調換。

她說,經過為期一週的調查行動後,支持調換檔位的水果檔與蔬菜檔各別有101票和454票,他們都是光顧巴剎的消費者和擺檔的小販,至於干糧檔口的表格是無人簽名和表態。

大部份小販消費者支持調換檔位

她指出,在該項行動後,她有召集巴剎的小販公會舉行會議,會議達致的結果就是第一排的小販必須與中間的蔬菜檔進行調換,至於其中一名殘障人士謝雪妮的檔位則是與蔬果檔小販何秀蓉進行對調,條件是後者將重新規劃和更改檔位的規格,以方便謝雪妮使用。

她澄清,何秀蓉曾主動與謝雪妮商量對調檔位的事宜,並表明願意免費和無條件的替雪妮安裝殘障設施,並會等到雪妮搬進其檔口後,才到雪妮原有的檔位擺賣,這是雙方原先達致的協議。

她澄清,有關調換檔位的事宜,並非靈市政廳的決定,而是大部份小販和消費者的訴求。

執照組官員:市廳指示
依協議換檔位能更新執照


此外,市政廳執照組官員諾沙南指出,靈市政廳並非不給小販更新執照,而是他們必須根據已達致的協議對換檔位,才能獲取新的執照,而他也是受到市政廳的指示執行任務。

潘儉偉:沒歧視或打壓另一方面,潘儉偉說,上述事件根本就不是甚麼大問題,小販要調換檔位主要是能夠使檔位通道更為順暢及有更好的營業環境,並不是要歧視或打壓任何人。

他說,他之前沒有涉及此事,今天前來瞭解情況後,也希望各方面能保持冷靜,因為情緒化是無法有效解決問題。
(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