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林吉祥:免石沉大海 應設委會監督政府落實的轉型計劃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9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認為,政府最好成立國會遴選委員會,委任反對黨國會議員為主席,全面監督政府落實的轉型計劃。

他說,假使首相署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博士及不管部長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有誠意搞好政府轉計劃路線圖,應于下週三建議內閣成立專司處理上述計劃進度的國會遴選委員會。

他希望上述委員會應由反對黨國會議員領導。此外,不會設定任何期限來成立遴選委員會。

他說,此舉主要是避免政府轉型計劃路線圖最后落得與前首相敦阿都拉在任時推行的國家廉正大藍圖,成效結論最后“石沉大海”。

“政府轉型計劃路線圖像一篇動聽的論文,許子根是學術人士,可以把詞句美化,我們要看到的是落實談及的事項。”

林吉祥今天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和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的陪同下,瞭解政府轉型計劃路線圖,參觀展覽會后,向傳媒這么說。

林吉祥以政府轉型計劃路線圖提及的“逐年停止政府支持信措施”為例,他說,倘若政府有決心轉型,則應即時停止“政府支持信”的措施,並即時落實公開投標的方式。

“為何要5年、10年來轉型?為何不可以即時停止?”

擔心大馬貪污惡化

林吉祥透露,在前首相敦阿都拉的年代,就是出現太多的政府支持信,使投標工程“錯綜複雜”。

他對國內的貪污印象指數感到憂心,據去年報告,我國已從4.9分下跌至4.5分。他擔心我國若再不作出努力,得分則會再度下跌至4分,而排名也從56名再度下滑至70名。

他說,我國一直強調打擊貪污,剷除貪污,但是人民卻感受不到政府的努力,也感受不到這些努力有何成果。

針對公正黨峇央峇魯區國會議員再林指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為獨裁者,會否影響民聯的關係,林吉祥不願作出任何回應,他說會應瞭解詳情才作出回應。

此外,潘儉偉說,《馬來西亞前鋒報》應受到對付,因為政府轉型計劃提及國民團結及和睦共處,但這份報紙卻經常刊登挑起種族敏感的課題,引起各族緊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