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前锋报 “中道大马”硬扯为“华人大马”

转载自《南洋商报》:

行动党提出的新口号“中道大马”(Middle Malaysia),也让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深受威胁?

由《前锋报》编辑集体撰写的争议性专栏阿旺士拉末(Awang Selamat),今日张冠李戴再次语出惊人。它把“中道大马”的“中”字硬扯为“华人大马”(Malaysia untuk kaum Cina)。

“许多人在部落格中做出反应。有人说中道大马拥有种族议程,根据一篇文章,如果把中道大马翻译成华语,它是带有华人大马的意思。它也可以诠释成华人要成为大马的头家,因为在大马‘中’字等同是华人主导。”

“阿旺无法确定其真实性。但就算是没有这段言论,阿旺还是不相信行动党。如果行动党真的要成为全民政党,阿旺是不会去质疑,但这一切只是骗局和阴谋。该党许多行动都危害我国建国基础,它就像是家贼。”

他是在今日《前锋报》星期刊刊登的文章《马来人支持行动党》(Melayu sokong DAP?),如此表示。

潘俭伟:我们一定是做对了

tony puah对此,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部落格中即时回应,讥讽行动党的中庸口号应该是威胁到,一直以来发表极端言论煽动情绪和制造紧张《前锋报》,所以该报才会这么关注。

“我们把辩论转移到中道大马,一定是吓坏《前锋报》,甚至是让他觉得必须挪出阿旺的专栏来回应行动党。我们在过去不曾奢望《前锋报》给予这么多的关注,因此我们一定是做了对的事情。”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是於1月17日在党大会上,提出“中道马来西亚”的理念,以中庸之道力抗极端种族主义的国阵。

他表示,“中道马来西亚”(Middle Malaysia)强调的是合作而非冲突,磋商而非对抗,以塑造一个团结和谐的大马社会。

驳斥马来人支持行动党说法

除了针对“中道大马”口号大作文章,阿旺也在专栏中大力驳斥,行动党已经获得马来人的支持。

在上一届大选中,行动党和民联友党成功赢得历史性的胜利,包括拿下5周政权和否决国阵在国会的3分之2多数议席,一些选区甚至出现马来人突破心防,集体投票给行动党的现象。

对此,阿旺声称,根据《前锋报》获得的反应,以及观察部落格所得,行动党声称获得马来人支持的言论是不确实,相反是越来越多马来人拒绝行动党。

此外,他在过去数个月,也接获许多电邮炮轰行动党,包括侮辱马来统治者,以及努力争取陈平和马共领袖回国。

“阿旺并非要陷入否认症候群,而是该党所宣称的东西都只是一项阴谋。”

借助友党支持来混淆马来人

阿旺指出,行动党之所以能够在第12届大选获得许多马来选票,都是因为回教党和部分公正党支持者的支持。

尽管如此,马来人还是远离行动党,特别是该党在大选后变得更加种族主义和极端,要求重新修宪。

“该党隐藏的方向就是要建立一个共和国,没有统治者,无需顾及马来人是中心民族的历史,以及没有回教作为官方宗教。”

“行动党的阴谋是什么?就是要玩弄他们从回教党和公正党支持者获得的间接支持,来混淆马来人。”

友党内讧导致火箭狗急跳墙

阿旺表示,随着最新的政治局势发展,包括回教党分裂和公正党内讧,越来越不利反对党,导致行动党也狗急跳墙来支持赢得马来人的支持。

“因此,行动党越来越积极拉拢马来人支持,包括在雪霹进行接触活动和成立马来特别支部,并不奇怪。”

此外,行动党也发觉巫统在首相纳吉领导下继续获得马来强势的支持,因此才会重新包装党形象,推出“中道大马”的概念。

他也尝试分化民联,声称行动党自行发展马来人的支持力量,显示他们不相信回教党和公正党。

重申行动党攻击马来人机关

无论如何,对阿旺而言,行动党还是最极端的政党,以民主为名奉行极端华人的议程。赵明福案、阿拉争议,以及攻击教堂案件更证明了这点。

“行动党持续攻击马来人领导的政府机关,包括反贪会、警方、军队、回教执法机构,暴露该党的真面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