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丢掷猪头图挑起种族仇恨 民联促召开紧急国会严谴

转载自《当今大马》:

今日发生的两所回教堂遭人丢掷猪头事件,引起民联领袖的集体谴责,除了呼吁国人冷静别跌入煽动情绪的阴谋,也要求首相纳吉召开紧急国会会议,一致谴责一系列宗教场所遇袭案件。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强烈谴责,这起亵渎回教祈祷场所的行为。

吁国人不要跌入挑衅陷阱


tony pua潘俭伟表示,这种行为不但对回教徒不敬,更明显的是企图在我国多元种族和宗教社会,挑起种族憎恨和情绪。

他呼吁各宗教信仰的国人,不要跌入这种陷阱内,因为这明显是要激怒国人作出报复行动,以便破坏我国的和平与包容。

“我们也重申,呼吁政府召集一项党团会议,包括各政党、宗教团体和公民组织,以便一致谴责这种破坏大马人团结和未来的行动。”

他也呼吁首相纳吉召集紧急国会会议,以便朝野一致毫无保留谴责最近一系列的宗教场所遇袭案件,包括回教堂、祈祷所和教堂等。

他说,政府再也不可以“少许反常行为”或“少许伤害”来漠视这些事件,因为这将对大马建国带来极大的影响。

他说,日趋严重的宗教冲突事件必须及时受到控制,以免一发不可收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