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法案若通過‧“消費稅可隨時調整”

(吉隆坡)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一旦政府在國會通過消費稅法案,政府將可以掌控消費稅的調漲幅度。

他說,雖然政府現在只征收4%的消費稅,但政府可以隨時調整消費稅的幅度,換言之,若政府的財務吃緊,財政部就可以調整消費稅。

潘儉偉週三(1月20日)晚上在社會主義黨舉辦的反對消費稅講座會發言時指出,政府若要增加國庫的錢,其實可以通過許多方法,其中包括公開拍賣汽車入口准證(AP)。

“政府每年發出40萬至60萬張外國汽車入口准證,每張價值6萬令吉,如果全部拿出來公開拍賣,政府可以獲得24億令吉的稅收,反觀增加貧民負擔的消費稅,只能取得額外10億令吉的收入。”

他表示,民聯將會在國會,繼續反對政府實行消費及服務稅。

和豐議員再也古瑪:
減濫用公款國庫增410億


社會主義黨和豐國會議員再也古瑪說,只要政府改善濫用30%公款,國庫將會多出410億令吉。

他說,2010年的總財政預算案為1963億令吉,但是每年都會出現至少30%濫用公款的情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