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放错选区投错票 雪更正17州席投票站

转载自《南洋商报》:

(莎阿南12日讯)雪州17个州议席内的部分边界投票站,在上届全国大选放错选区,或导致上万名选民投错票!

民主行动党雪州署理主席潘俭伟说,该党上周接获选委会来函通知,指上届大选共有10至20个州选区的部分边界投票站放错地点。

他指出,这些误置的投票站主要是位于选区边界,举例原属八打灵再也北区边界的选票,却因投票站误置,而投给了南区等。

“初步估计,受影响的选民有上万人,选委会今次来函指将会纠正有关的投票站地点。因此,我们将会进一步仔细调查,以了解该更动是否会影响行动党选情。”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兼全国宣传秘书。他今日在行动党雪州秘书刘永山和助理梁爱君的陪同下,前往会见雪州选委会主席加兰尼。

据潘俭伟提供的雪州选委会更正投票站的来函显示,选委会是根据2002年选举条例(选民注册)第25条文,更正有关错误的投票地点。

雪州共有17个州议席部分投票站被更正,所隶属的国会选区包括沙白安南、丹绒加弄、士拉央、鹅唛、瓜冷、雪邦、乌冷、八打灵再也南区、蒲种、梳邦、莎阿南及安邦和乌冷。

上届大选前已得悉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雪州主席的解释,其实早在上届大选前,委员会已得悉此问题,惟基于敏感未及时纠正。

他强调,误置的事件其实对该党的在某选区的胜败有所影响,因此极度关注。若更正后会影响该党在选区走势或出现舞弊的情况,党将会向选举委员会投诉。

“以往有迹象显示当国阵决定放弃某个危险区时,该选区选票便会流入另一个被视为势均力敌的选区。此现象在上届大选曾出现在史里沙登以及金銮镇州选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