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政府常年行政开销九年皆超支 财政预算案形同虚设

转载自《当今大马》:

由于理财不善及出现各部门纷纷超支的问题,政府常年行政开销连续9年皆超出预算,导致每年提呈的财政预算案形同虚设。

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针对《2008年总稽察司报告》揭露的问题,继续穷追猛打。他引用财政部的数据,证明政府自2000年起,每年的行政开销皆超过预算案的原订数额。

其中,2008年的行政开销是1510亿令吉,远超过预算案的1288亿令吉,超支额是220亿令吉,或相等于17.20%。

去年超支幅度达到17%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列举财政部的数据如下:


每年超支把国会当笑话

潘俭伟在记者会上说,由于政府差劲的财务管理及滥权,导致过去9年的行政开销都超出预算案的至少5%。

他指出,这种每年都超支的做法,毫不尊重国会操作,等同把国会的预算案辩论,当作笑话看待。

“反正就算国会通过预算案,政府也铁定会超支。我们在国会辩论预算案的时候,还有什么意思?”

促纳吉审查乱花钱行为

他促请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必须采取严厉的行动,审查政府机关毫无节制花钱的行为,确保人民公帑不被滥用。

“否则,我们每年向国会提呈预算案,将变得毫无意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