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申领三项工程预算却只完成一项 巫统区部主席干捞

转载自《当今大马》:

《2008年总稽察司报告》的出炉让种种政府机关的弊端曝光,民主行动党今日引述报告内容,揭露巫统区部主席,骑劫了非国阵国会议员选区拨款。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及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今日中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揭露此事。

2区部主席囊括了10工程

潘俭伟说,从报告中发现,虽然巫统区部主席没有官职在身,但却至少有2名区部主席,囊括了起码10项国会选区的工程计划。

他说,总稽察司只是在2005年至2008年11月的9万3432项工程中,抽样审查96项工程,所以相信出现问题的10项工程,只算是冰山一角。

这些工程是源于国会议员获得的每年50万令吉选区拨款。由国阵执政的中央政府,都会委派官员负责“领养”非国阵议员国会选区的拨款。这个情况与民联州政府派官员,“领养”非民联议员州选区的拨款相似。

不过,潘俭伟质疑,为何巫统区部主席没有官职在身,却得以囊括这些工程计划。

士布爹主席“三合一”工程

潘俭伟列举总稽查司报告中的其中一个例子,即在士布爹区,原订开建总值40万零429令吉的3项工程,但是最后3项工程却合成一项工程。

“这3项工程包括13万4463令吉的室内体育馆、13万零313令吉的民众会堂,以及13万5653令吉的体育馆,分由不同的承包商负责。”

“但是总稽察司发现,3个承包商最后却联合只完成一项民众会堂的工程,价值一样是4万零429令吉。”

潘俭伟说,根据稽查报告中,州发展署所给的解释是,“巫统士布爹区部主席申请,把3项工程合而为一”。


报告证明巫统私用选区拨款

他指出,稽查报告中的种种揭露,证明了过去一个一直被否认的事实,即非国阵议员国会选区的拨款,已被巫统区部主席及国阵政府支领,充作巫统自家的用途。

他表示,这份总稽察司报告已经是一份确凿的证据,反贪污委员会必须马上展开调查。

17万游乐场被换成另一建筑

以下是行动党引述《2008年总稽察司报告》,揭露巫统区部主席“干捞”非国阵国会议员选区拨款的例子:

(一)士布爹国会选区在2007年12月,以9万8372令吉更换一座室内足球场的屋顶,再于2007年6月耗资4万8960令吉建造一座体育馆的观众席。不过,这两个设施都全没用途且树木丛生。

州发展署的解释是:“在2008年11月举行的士布爹巫统区部主席改选结束后,这两项设施获得充分的利用。”

(二)敦拉萨镇国会选区内的一座人民会堂,自2007年10月耗资9万8825令吉建竣后,即从未使用。

当局给予的解释是:“在敦拉萨镇巫统区部主席改选结束后,该设施获得充分的利用。”

(三)敦拉萨镇国会选区本拟以17万9126令吉,建造一个儿童游乐场。不过,总稽察司亲自查访后,却发现这项工程未按原订计划完成。

当局给予的解释是:“有鉴于当地地方狭窄,不符合建造儿童游乐场的条件,因此敦拉萨镇巫统区部主席决定更改该工程的功能。”

逾3万令吉购买立柱台工具

《2008年总稽察司报告》是在昨日出炉。媒体已经相继报道,该份报告再一次揭露出政府部门的理财及贪腐弊端,最为惊人的是人力资源部以3万零510令吉购买一个立柱平台工具(Pole Platform),与市价990令吉相差达298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