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拥廉正态度 比20亿更有价值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4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笑称,该党财力不足,不过拥有的是廉正的态度,它比20亿令吉资产更有价值。

“比财力,我们比不上号称拥有20亿令吉资产的马华,甚至没有其中的1%或0.1%,但我们的廉正,可与马华的20亿令吉资产竞争,并且凭着这个优势,让我们在308大选时拿走大部份的席位。”

他指出,廉正是无价之宝,行动党站出来竞选时,就是献出他们的廉正态度,不过,如果只是廉正还是不足够,党员本身也要有所表现。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的林冠英周日(4日)正式推介,由两名行动党忠实支持者所经营的火箭餐厅致词时这么说。与会者包括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直落拿督区州议员陈春水、八打灵再也市议员陈德升、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陈耀龙等。

他指出,火箭餐厅是一个很有创意和创新的概念,而该党急需这种创意概念。“经营任何品牌必须要有品质、永续经营、可靠和廉正。”

此外,潘俭伟补充,其实在今年3月,他们就有了这项构思,但考虑到政党不应该牵涉到商业的层面,因此决定以发出执照的方式,与各别有兴趣者签约,这样就不会发生利益冲突的问题。

他说,这间设于灵市SS2的火箭餐厅,是由两名行动党支持者合资经营,投资接近300万令吉的资金,该餐厅每月都会捐出盈利的5至10%给行动党。

他透露,目前有10多位的洽询者,其中以槟州和雪州为多。截至目前,人们对火箭餐厅的反应不错。

大马人才外流狮城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前阵子他到新加坡招商时,发现大马人才外流新加坡,甚至在当地政府医院服务的医护人员有40%是来自大马,而当地很多有名的专科医生也是源自大马。

对于上述情况,他感到惊讶,并夸张的称:“马来西亚事事针对新加坡,既然如此,如果大马要新加坡垮台,就说服所有留在新加坡的大马人才回国,那新加坡政府就完蛋了。”他说,事实上并非这些留新人才不要回来大马,而是大马政府不懂得珍惜人才。大马政府要的不是人才,而是听话的‘木材’。

他相信,只要重才、惜才和选秀才,就可以走向成功。

此外,他表示,目前槟州正在落实以民为本的“三民”任务,即:启迪民智、赋权予民及富国强民,所以民联政府尝试在所有执政州属落实上述政策。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透露,该党将在10月23日,即国阵政府宣布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前,在下周三(7日)宣布他们的替代财政预算案。

他说,这项财政预算案是以“人民化经济”为主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