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一位全民領袖

刊登于2009年9月23日《中国报》:

所有馬來西亞人都在等待一位能夠代表,以及照顧所有大馬人民的領袖。我們要求不大,只需要在國家政策方面公平對待我國多種族、多文化及多宗教的人民,就心滿意足了。我們要找到這種領袖那么困難嗎?

我國一路來種族概念特別強,我們的政黨又以種族制度來應付各種族需求。國陣成員黨就包括了巫統負責馬來人,馬華伺候華社及國大黨應付印裔同胞。因此種族政治在我國一直都不能撤除,反而種族政治問題越來越嚴重,導致許多極端行為。

然而,為了捍衛馬來西亞未來,我們不能輕易接受目前的局面。更何況最近,在面對一些種族極端“牛頭”示威者時,我們卻不要忽視了一些在我國少看的現象。

在壓力最大的情況下,我們看到雪州州務大臣很穩定,從容不迫及使用理性方式來面對不合理的居民訴求,解決敏感問題。那些“牛頭”示威者濫用了它們回教及馬來種族立場,來反對在它們住宅區建一所印度神廟。

雪州州務大臣丹斯裡卡立為了避免得罪居民,得罪回教徒及得罪馬來人,加上他本身是一位回教徒也是馬來人,很容易就能決定不把神廟建在當地,把廟移到距離較遠,沒馬來人會反對的地點。他卻沒這樣做。反而,卡立為了捍衛當地印度同胞的宗教自由及權力,正面的舉行了一個居民會議討論敏感課題。


連我們覺得只會為回教著想的回教黨,他的當地國會議員,卡立沙末(Khalid Samad)也同樣在場,在所有媒體及他自己的部落格上很墾切的解釋,在當地建印度神廟的理由。他同時對那些極端言論發出強硬反駁。

我看到了這兩位領袖那么願意,及從政治角度上,勇敢站出來為少數印度教徒說話,感到特別驚喜,覺得雪州在這些領袖領導下,可有一個更公平與團結的未來。

我們感到特別失望的是,對那些充滿種族主義的領袖,火上加油煽動居民猛烈反對雪州政府建印度神廟計劃。

我希望未來,我國人民能夠選出建代表及捍衛所有大馬人民權力的領袖,而不是那些只會為自己種族說話,忽略其他種族的需要,公民權力以及自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