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日

社青团署理团长暨雪兰莪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今日宣布社青团将在全国举办3场9月16日马来西亚日的庆典活动。

她表示马来西亚真正的成立日是1963年9月16日,当时北婆罗(现在沙巴)、砂劳越、新加坡及马来亚联合一起成立马来西亚。无可否认8月31日是我国独立日,可是却不是马来西亚成立日。社青团认为联邦政府有必要把每年一度的庆典改在9月16日以提醒马来西亚人民半岛、沙巴和砂捞越都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她引述历史表示原定马来西亚联邦在1963年6月1日不过为了配合马来亚独立日的庆典,所以准备把日期改到1963年8月31日以便一同庆祝独立和马来西亚成立日。后来基于菲律宾及印尼的反对,所以成立马来西亚联邦的宣誓挪后到同年的9月16日。

映霞认为如果马来西亚是一个国家,那我们不应该有两个庆典。目前马来西亚半岛庆祝8月31日而东马则庆祝9月16日,看起来有点象一国两制。既然这样它如何符合纳吉所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呢?

李映霞及社青团的领袖于今年7月拜访沙巴州的社青团。当地的团员投诉沙巴相似一位弃婴,完全被排挤在国家发展洪流之外。甚至连马来西亚的成立日也不被重视。

因此,社青团在为了提醒国人马来西亚成立日的重要性,特地在9月16日于八打灵、古晋及亚庇同步举办马来西亚日的庆典活动。不管东西马的距离有多远,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民。

活动详情:

社青团总团- 八打灵
地点:火箭餐厅18, Jalan 2/63 Petaling Jay
时间:7.15p.m. (开斋)
联络:林振辉 012-2187830 /7957 8022 @ Mr Beh 019-355 8905


马来西亚遥遥冠军队表演、现场免费素描、播放“15马来西亚”第一张电视播放短片及特别剪接版、播放社青团“我爱马来西亚”短片、与“15马来西亚”监制张子夫交流。

沙巴州社青团
地点:沙巴州社青团活动中心No.4, lorong Cindul, Jalan Ridgeview, Lodo-k.k. High School, Kota Kinabalu, Sabah
时间:7a.m.-7.15 p.m.
联络:杨展之 013-8504300 @ 黄势恩医师016-8186667

展开12小时绝食抗议,7点早上开始。抗议联邦政府及沙巴州政府无能解决沙巴州大停电的问题,以至沙巴人民活在没有电源供应的黑暗世界。每一次的大停电都让商人损失惨重,而也影响了人民的生活。 7.15晚上与社青团回教徒党员一起开斋。然后一同观赏完整版的“15马来西亚”影片。

砂劳越社青团
地点:古晋行动党会所P1-1-8(b) Chonglin Park, Jln Tabuan, 93100 Kuching, Sarawak
联络:082-414531

我们将于9月16日晚上安排现场电视对话会,并通过网路看看沙巴和砂劳越现场活动,以让所有人感受真正全国人民庆祝马来西亚人的气氛。另外社青团总团也安排现场活动网上直播,各位可以到tv.dapmalaysia.org观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