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當反對黨太容易

刊登于2009年9月9日《中国报》:

首相納吉日前說作反對黨很容易,反對黨當了幾個州政府過后才知道困難。他還說最近發生的幾件事,顯示反對黨執政的缺點及無效。

其實作反對黨真的很容易。為了上報,我們不需要作什么大事。我們只需要召10至20個人來集會,穿黑色衣服,點蜡燭以及唱國歌就能夠了。當然,我們必須作好準備給警方攻打,強硬逮捕,在扣留所免費住幾晚及被控上法庭就行了。小弟本身可是有足夠經驗。

更何況,要被控上法庭不只是通過點蜡燭這個方式,還有更容易的方式。在馬來西亞,只要講真話,都可以被政府控上法庭。列如我黨主席,卡巴星給了一個法律意見,說我國王族是沒有法律豁免,可以被控,他也被政府指控“煽動”。

除了講真話會被控,我們幫老弱殘病及無力的市民都會坐牢。我黨秘書長林冠英在捍衛一位馬來小女孩的尊嚴,向一個巫統大人物討公道也坐了一年監牢。太容易了吧?

以上例子至少是有通過法庭的流程。我們反對黨領袖還可以隨時隨地在未經審判情況下被拘留。我們可不是被扣留幾天幾夜,而是幾年哦!

最近政府不只是使用內安法令(ISA)對付政治人物,連記者報導真相都會被ISA逮捕。所以我們反對黨命挺好,不需要做太多也就可以被抓去。

還有,我們作反對黨的,要時常訓練我們的超級體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我們如果做了一個幾百塊案件的證人。

首相納吉好像是在說“你看,你看,現在你們在雪州及檳州所面對問題如針對豆蔻村與沙阿南第23區印度神廟風波才知道執政困難,也導致了選民不滿。”

首相啊首相,你可不明白啊!我們現在面對的風波,就是因為民聯政府有主動解決長久國陣執政時所引起及留下來的問題啊!國陣50多年來一直逃避及忽略問題,我們民聯政府可是在最短時間內找解決方式。

在檳城,前政府在沒有任何討論之下,把針對豆蔻村地便宜的賣給發展商,民聯政府現在至少為長久居民討回一個公道,每個家庭拿到一間雙層樓屋子。同樣在雪州,我們要讓多年被忽略印度同胞們,終于能夠把神廟搬到一個適合及合法地點。

所以民聯作為反對黨一切如納吉講的,太容易了。同樣的,民聯當了政府一切不簡單,因為我們必須處理前國陣政府所留給我們的“禮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