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知性与理性型魅爸

转载自《东方日报》:



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经济系,前任身份为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员的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以他优越的背景及良好的知识分子形象,成为了知性与理性形魅爸的最佳代表人物。

关爱而不溺爱

面对女儿,潘俭伟不自禁地卸下理性的一面,摇身变成一个感性的爸爸。然而,谈及对女儿的管教方式,他的理性又回来了。他说,看到很多朋友的儿女都被宠坏,很容易得到物质上的享受,变得不会珍惜。

“小孩会利用发脾气来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这与交给女佣照顾有关系。女佣的做法是确保孩子不哭闹,一般上都会完全满足孩子的要求,所以孩子知道子要哭闹,就可以得到。我认为,有些东西不应该给孩子,我就不给他,让她发脾气好了,不可能每次发脾气就要迁就她。也不能让她有父母不顺她意,就去找女佣的想法。孩子需要关爱而不是溺爱。”他如斯道来。

他认为,现代男人不能再有姿势负责在外赚钱,定时给家用,照顾孩子是太太一个人的责任这种观念。他坦言,工作永远做不完,要懂得在事业与家庭之间平衡,双方都有照顾孩子的责任。潘俭伟心目中的魅力男士,首要符合的条件是,它必须要有爱心,是个注重家庭,会自动抽时间陪太太和照顾孩子的男人。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哥放屁响而臭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