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国会限制采访范围 媒体无法报道外围新闻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4日讯)自国会划分媒体在国会走廊采访的范围后,媒体拒绝采访国会走廊召开的记者会及一切新闻,多名议员包括部长都面对“被拒绝采访”的局面,成了这项保安措施的“受害者”。


回教党古邦阁亮区国会议员沙拉胡丁及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利阿都沙末今早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不过,只有数名记者采访,最后一名记者告诉他们说,其实媒体今日基于上述原因,拒绝采访议会厅以外的新闻。

媒体只听不写

接着,8名民主行动党议员包括林冠英、林吉祥、郭素沁、潘俭伟、方贵伦、刘镇东、陆兆福及黄泉安来到众媒体聚集的地方,在警戒线外向媒体了解情况及发表谈话,不过媒体只是聆听,并没有采访。

笑言媒体被“软禁”

此外,多名人民联盟议员都到媒体室了解情况,甚至建议在媒体室召开记者会,不过,同样被媒体拒绝。

摄影记者及电子媒体录影师更将摄影器材放在写明“媒体特别空间”的告示牌之下,以示抗议。

国会工作人员在1时休会时开放国会走廊,2时30分复会时重新划分媒体活动区的做法,令媒体感到不解;部分议员笑言媒体今日被“软禁”,一些议员则拿起摄影机或手机拍下站在警戒线内的媒体。

1 条评论:

Lum CS 说...

YB Chong Eng on TV2 08-07-06

你怎么说 国会议员的紀律問題 discipline problem

国阵党鞭团以党鞭,即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首,另外有3名副党鞭,他们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工程部长拿督斯里叁美威鲁及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
最令人震惊的是,“闭一隻眼”丑闻的主角,即赛益,虽然已经承认他干预马六甲关税局对他拥有公司非法入口自印尼的锯木“闭一隻眼”,属利益衡突及触犯国会特权的行为,他却获允到日前举行的砂州选举助选,这显示出砂州国阵领导层不懂得分办是非对错。


砂州国阵的选举成绩不甚理想,赛益必须负起一定的责任,国阵不仅在华人为主选区失利,令竞选19个议席的人联党输掉8席,在马来人及伊班人选区的得票也普遍下跌。

不仅是人联党的副首席部长丹斯里陈康南的多数票被大幅削减,连首席部长丹斯里泰益玛目及另一名副首席部长丹斯里亚弗列查布获得的多数票都大跌。

在砂州国阵领袖不懂得分办是非之下,把一名象征国会丑闻的国会议员当宝般带到砂州去助选,人民岂会有信心?

党鞭团应建议废除这项过时与属于第4世界的党鞭规定,而以一个“精明”党鞭条规取代,以考虑在需要施加对党政策及计划的纪律之同时,允许国会议员在任何事务上,具弹性地根据本身的良知投票,在党没有采取立场时,党不必有立场。

你怎么说 国会议员的紀律問題 discipline problem 1/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cqfCuidI5A
你怎么说 国会议员的紀律問題 discipline problem 2/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MPpLXOcvY
你怎么说 国会议员的紀律問題 discipline problem 3/5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MPpLXOc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