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依斯干達經濟特區

转载自《星洲日報》:

(吉隆坡)首相署部長丹斯里阿米爾山指出,柔佛依斯干達經濟特區至今吸引的投資金額達330億令吉。

他說,政府在推行第九大馬計劃時,為特區定下了470億令吉的投資發展目標,而目前取得的投資金額占發展目標的70%。

他指出,330億令吉的投資金額不是口頭承諾或備忘錄合作方式,相反的是已經簽署合約的投資金額,其中大部份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沙地阿拉伯及黎巴嫩。

不制定任何不利政府條文

阿米爾山今日(週三,25日)在下議院回答峇株巴轄區國會議員莫哈末卜艾的問題時說,政府將確保上述投資金額,將不制定任何不利政府條文,以保障大馬政府利益。

“無論是國內外的投資金額,將被要求遵守聯邦政府與州政府隨著時勢發展而定下的規則。州政府與特區發展單位將持續盡督。”

在回答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提問時,阿米爾山指出,在特區所需的470億令吉發展基金中,政府只是撥出43億令吉,充作發展特區基本建設,其余的費用則交由私人界與政府相關公司負責。

他說,依斯干達經濟特區的發展與投資金額將逐年增加,預料在第十大馬計劃(2011-2015年)時將增加至730億令吉、第十一大馬計劃(2016-2020年)時增加至1070億令吉、第十二大馬計劃(2021-2025年)時則提高至1550億令吉。

“在所有經濟走廊發展計劃下,地主將不會被逼轉售土地,政府會保障地主的利益,所有買賣將在你情我願下進行,並隨著州政府定下的土地法令而有所改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