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油价飙涨,大马何去何从?”英语讲座

2008年或许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政局版图大举改变、国际粮食危机、石油价格飙涨危机,连串事件带来重大变化,扭转百姓日常生活,未来也考验着本国政治与经济体制的应变能力。为此,隆雪华堂社会经济委员会、隆雪华青、雪州福建会馆社经组、雪隆潮州会馆社经组、大马人民之声五个组织联合举办“油价飙涨,大马何去何从?”讲座,深入剖析这项危机,共同寻思出路。

谨此敬邀公众参与上述讲座,入场免费。讲座详情如下:

主办单位:隆雪华堂社会经济委员会、隆雪华青、
     雪州福建会馆社经组、
     雪隆潮州会馆社经组、大马人民之声

日期  :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时间  :傍晚七时三十分入场、晚上八时正开始
地点  :隆雪华堂首都剧场

题目  :油价飙涨,大马何去何从?

主讲人 :Gurmit Singh
       (“环境科技与发展”组织主席)
     Hatta Ramli
       (反通膨联盟PROTES 代表)
     Khalid Jaafar
       (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潘俭伟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

主办单位希望讨论以下四个问题:

一、经济冲击:油价飙涨将对整体经济形势造成怎样的冲击?通货膨胀的趋势为何?统制与补贴制度有何利弊?

二、经济效率与政治贪腐、国家能源政策检讨:政治腐败与经济效率低能如何影响我国的经济与民众生活?国人平均能源消耗度是日本人的五倍,逐渐丧失国际竞争力。

三、公共交通政策:2006年汽油价格上涨省下44亿令吉,至今成效不张,到底公共交通政策何在?

四、社会冲击、弱势阶级处境:通货膨胀将对弱势阶级、赤贫人士造成严重的打击,政府如何应对?

任何问题,请联络隆雪华堂助理秘书郑先生或曾先生,电话03-22746645。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