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克莱尔推新书《砂拉越报告》·“涉1MDB丑闻纳吉应坐牢”



转载自《南洋商报》:

潘俭伟:克莱尔在马制造“革命”.

财政部长政治秘书兼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说,《砂拉越报告》作者克莱尔在马来西亚制造了一场革命,相当于西方情报机关在一些国家进行的一样。


《砂拉越报告:踢爆一马案的内幕》推介礼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俭伟(右)赠送皇家雪兰莪特制的“509纪念币”予克莱尔,感激她揭露1MDB丑闻成为大马实现改朝换代的关键推手。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8日讯)《砂拉越报告》网站主编克莱尔认为,涉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该被判坐牢。

她今日为其新书《砂拉越报告》主持推介礼时表示,此书揭露了许多关于1MDB丑闻的事项,而纳吉与整起事件都脱不了关系。

“我认为,他(纳吉)应该被判坐牢。”

本身资料不会用于指控纳吉

不过,克莱尔说,自己所持有关于1MDB的文件和资料,将不会被用于指控纳吉的证据。

她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应该有方法透过官方的管道收取证据,而提控纳吉的罪状也将有总检察长做出最终的定夺。

克莱尔坦言,《砂拉越报告》网站成立之初,主要关注砂拉越州大片雨林迅速消失的问题,后来转而关注1MDB丑闻。

《砂拉越报告》的内容主要记载克莱尔调查砂拉越非法森林砍伐的过程,以及剥夺人民福利的马来西亚政治中腐败现象。

此外,此书也揭露马来西亚政治斗争的幕后故事,政府资助的网络战和假新闻如何运作等问题。

由于此书涉及大量关于1MDB的丑闻,因此遭到1MDB舞弊案关键人物刘特佐试图透过司法途径阻止此书的出版。

尽管如此,克莱尔没有因此而退缩,“旧坚坚要出版这本书,因为我相信真相和公众利益是第一位的。”

书将在英国马来西亚出版

由于刘特佐的律师事务所直接接洽克莱尔在英国的出版商,导致有关出版商已退出在英国出版;因此,克莱尔将以自行出版的方式,在英国出版此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