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雪希盟公佈战將 展示决心保政权

转载自《诗华日报》:

(瓜雪23日讯)希望联盟巨头齐聚瓜雪,推介雪州希盟竞选机制,展现保住雪州政权的决心。

惟大会说好的「一起宣佈侯选人仪式」,截至晚上10时,仍未见公正党宣佈候选人,果正因公正党內部斗爭导致侯选人名单难產?

被誉为全国最富饶州属的雪州,过去2届全国大选皆落入民联或希盟手上,上届全国大选更拿下超过三分之二多数议席优势,让国阵输剩12席,但隨著伊斯兰党脱离希盟,与重划选区后的选民结构变化,也让国阵看到胜利曙光。

为此雪州希盟不敢怠慢,週一晚上选在上届全国大选只以数百张票数落败的瓜雪国会选区,主办竞选机制推介礼,以展现雪州希盟立足城市选区,直闯巫统滨海堡垒的气势。

推介礼於晚上9时展开,大批公正党支持者以也在晚上8时左右陆续进场,把半边体育馆的座位填满,儘管不时下起绵绵细雨,却无阻支持者亢奋的心情,处处可见民眾高呼口號与挥舞党旗,气氛热烈。

出席演讲的希盟领袖包括马哈迪,公正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行动党全国秘书长林冠英,土著团结党会长丹斯里慕尤丁,诚信党全国主席莫哈末沙布,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雪州诚信党主席依兹汉,与雪州土著团结党主席阿都拉昔等。

值得一提的是,雪州希盟预定今晚推介「竞选机制」时,顺带宣佈22国56州议席的侯选人,而雪州行动党,诚信党与土著团结党日前已陆续侯选人,仅剩攻打10国21州议席的公正党未宣佈,但直到晚上10时,仍未宣佈侯选人。

耐人寻味的是,阿兹敏阿里今午在瓜雪出席活动时,也重申今晚的活动只是推介「雪州希盟竞选机制」和政治讲座,不一定需要公佈候选人,也印证了雪州公正党因內訌以致侯选人名单难產的传闻。

「各种更换候选人的说法,都只是谣言,我们还没敲定,这交由全国主席公佈,我们不是今晚宣佈候选人,这只是政治讲座,只要我们解决了候选人名单,就可以公佈,我只能说是在提名日之前。」

询及今早与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会面,是否为了解决候选人名单难產一事时,阿兹敏阿里则表示不愿置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