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雪火箭4国16州候选人出炉 刘天球挑战“危险区”

转载自《光华日报》:

(无拉港22日讯)民主行动党宣布雪州国与州议席候选人,4国席候选人不变,雪州行动党州委刘天球重作冯妇,挑战“危险区”双溪比力州议席!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早为行动党雪州万宜(前称沙登)国席暨无拉港州议席行动室开幕,并宣布该党上阵雪州的4国席和16州议席候选人。

4国席候选人不变

他表示,该党上阵的雪州4国席候选人不变,即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续上阵白沙罗(前称八打灵再也北区)国席、州署理主席哥宾星上阵蒲种国席、州副秘书王建民上阵万宜(前称沙登)国席,以及原任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也将在原区守土。

林冠英也宣布,旧面孔原区守土的州议席,分别为新古毛州议席候选人李继香、无拉港州议席候选人黄田志、金銮州议席候选人黄思汉、斯里肯邦安州议席候选人欧阳捍华、武吉加星州议席候选人拉吉夫、巴生新镇州议席候选人拿督邓章钦及适耕庄州议席候选人黄瑞林。


上届大选,行动党在雪州赢完所有上阵的议席,林冠英(左3)表示,该党必须再下一城,在今届大选拿下4国16州议席。左起欧阳捍华、哥宾星及潘俭伟。

6新面孔上阵州席

他也说,这次雪州州议席除了保有旧面孔,也有6位新面孔为行动党披甲上阵,分别是原任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嘉玛丽雅上阵万达镇(前称百乐镇)州议席、原任八打灵再也市议员林怡威上阵甘榜东姑州议席、原任加影市议员黎潍裮上阵莲花苑、原任士拉央市议员艾德里上阵杜顺大、原任巴生市议员梁德志上阵班达马兰州议席、行动党法律局执行秘书黄美诗上阵首邦市州议席。

他也宣布,曾担任雪州行政议员的刘天球将重作冯妇,上阵“危险区”双溪比力州议席。

此外,林冠英也感谢未被提名的原任州议员在过去5年对各自选区和选民的付出,并呼吁这些原任州议员能够继续支持党内推举的候选人。

双溪比力胜算仅4成 刘天球冀原任团队力挺

称胜算仅4成,双溪比力州议席候选人刘天球冀原任州议员赖玉兰团队能够力挺让他出线。

雪州行动党中委刘天球在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表示,本身感谢党中央让他重新再披战袍出战双溪比力州议席。

面对双溪比力基层不满派遣“天兵”上阵该议席,他表示,其实本身对双溪比力州议席有一定的熟悉度,因在2008年至2013年,是他领养该选区,尽管上届大选他并未委派上阵该议席。

“其实,我对那边的基层,包括市议员、村长和当地领袖都很熟悉。我希望能够重新获得他们的支持。”

询及其对手很有可能是来势汹汹的马华雪邦区会主席拿督黄祚信,其是否有信心为党再次拿下该议席,刘天球则称,依照目前情况来看,本身胜算仅40%,还必须依靠原任州议员赖玉兰团队所给予的助选和勤加在当地走动,才能够有机会出线。

“虽然我和黄祚信分属不同阵营,但我们其实是好朋友,因此我希望这是一场君子之战。”

“的确,刚开始在双溪比力走动可能会有点吃力,但我相信还是有机会赢得这个议席。”

刘天球在308大选时,中选为雪州班达马兰区州议员,并受委为雪州行政议员。但在2010年时,却发生时“支持信事件”,并面对行动党纪律委员会的严厉谴责。2010年,时任行动党巴生市议员郑文福揭露,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曾经在2008年4月发出一封亲笔签名的支持信,给他儿子的公司,并且遭人冠上其他罪名,包括与黑帮勾结、协助共产党,负面新闻从不间断,导致他无法在上届大选上阵。

拉拢华巫裔选民支持 巫裔候选人通晓华语

拉拢华裔与巫裔选民支持,行动党推举通晓华语的巫裔候选人上阵。

随着林冠英宣布雪州16州议席候选人名单后,不难发现行动党为了继续取得华裔的支持,精挑懂得说华语的巫裔候选人上阵,他们分别是上阵杜顺大州议席的原任士拉央市议员艾德里及上阵万达镇州议席的原任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嘉玛丽雅。

杜顺大州议席原属于伊斯兰党,但随着民联分裂后,行动党在本届大选极力争取该议席的上阵权,并交由曾是伊斯兰复兴阵线(IRF)的成员艾德里上阵。艾德里是在2012年加入行动党,并受委为士拉央市议员,而他的社运、巫裔背景及语言能力,成为了行动党挑选他上阵杜顺大州议席的主因。

此外,会说一口流利英语、华语及半咸不淡粤语的29岁巫裔嘉玛丽雅,将取代南下上阵峇克里国席的原任百乐镇(现称万达镇)州议员杨美盈。

她说,本身是在2016年才正式加入行动党,并且担任杨美盈的特别助理,因此本身对万达镇并不陌生,而她也相信在此区上阵会较为轻松。“万达镇在选区划分后,依然大部分属于住宅区花园,我们在两年前也做过民调,是有关治安和环境,所以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为当地居民争取更好的居住环境,包括休闲场所和保安系统等。”

“八打灵再也周遭有很强的机制,我们可高效率的展开竞选工作。”

国会议席候选人
万宜(前称沙登):王建民
白沙罗(前称八打灵再也北区):潘俭伟
蒲种:哥宾星
巴生:查尔斯·圣地亚哥

州议席候选人
新古毛:李继香
无拉港:黄田志
金銮:黄思汉
武吉加星:拉吉夫
万达镇(前称百乐镇):嘉玛丽雅
甘榜东姑:林怡威
莲花苑:黎潍裮
首邦市:黄美诗
史里肯邦安:欧阳捍华
班达马兰:梁德志
巴生新镇(前称双溪槟榔):拿督邓章钦
万津(前称直落拿督):刘永山
哥打哥文宁(交换选区):甘纳巴迪劳
适耕庄:黄瑞林
双溪比力:刘天球
杜顺大(今届新加):艾德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