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只要增10%马来选票 潘俭伟:希盟就能入主布城

转载自《诗华日报》:

(摄影:张真甄)

(沙登22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表示,希望联盟在本届大选只要增加10%马来选票,就能形成人民海啸,入主布城。

他指出,虽然如今马来反风吹起,但令人担心的是华裔选民会「紧急煞车」,以致错过了此次改朝换代的黄金机会。

「我如今担心的是华裔在上届大选出尽了全力,但依然看不到改变,因此感到无力,导致华裔在本届大选的投票率不高。」

「即使马来反风吹起,但如果没有华裔出席投票,就会错过了这个改朝换代的黄金机会,1999年大选就是一个例子。」

「所以,我希望大家尤其是外地游子不论多累,都要回家投票,只有两方(巫裔和华裔)一起换,才有机会换成新政府。」

潘俭伟是于昨晚出席沙登民主行动党大选筹款晚宴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行动党全国主席陈国伟、署理主席哥宾星、原任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原任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及无拉港州议员黄田志等。

黄田志也说,本届大选是继1990年及1999年之后,最有机会改朝换代的一次,因此希望人民勿受国阵大选糖果所影响,並踊跃在5月9日出来投票。

欧阳捍华亦表示,如今所组成的反对党阵线是大马歷史上最强大,因此本届大选將有机会打败国阵,改朝换代。

「以前大选(入主布城)不成功,是因为反对党阵线不够强大,如今所组成的反对党阵线是大马歷史上最强大,不仅包含前首相及2名前副首相,还有首长及大臣等领袖。」

另外,陈国伟也指出,一旦希盟执政中央,將成为一个「三明」政府,即是英明、亲民和开明的政府,同时实现「三等」,即权力、地位和机会平等。

「虽然上届大选的投票率达到80多%,已是纪录,但仍不足够,希望所有符合资格的选民今次都会出来投票,以將本届大选的投票率提高至9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