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坚持讨论一马案IPIC欠款 林立迎被逐出国会议会厅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报道

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不满国会下议院议长驳回其提呈的讨论一马公司逾期不还钱予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紧急动议,愤而施压国会讨论此事,惟不果反而遭赶出议会厅。

国会问答环节在中午12点结束时,主持会议的副议长依斯迈(Ismail Mohamed Said)邀请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提呈《2017年法律援助法令(修正案)》。

孰料,林立迎起身打岔,不满班迪卡通过公函,拒绝其动议,更要求国会辩论此事。

但依斯迈拒绝理会林立迎请求,更多番敦促林立迎坐下,否则将祭出驱逐令。

指示侍卫驱逐林立迎

林立迎不肯就范,坚持要读出紧急动议内容,于是依斯迈下令国会侍卫驱赶林立迎。

“侍卫,请执行你们的任务。”

据议长的公函,由于政府已通过一马公司重整计划来偿还IPIC,因此驳回林立迎的动议。

原本要问却被赶出来

随后,林立迎在13位行动党国会议员陪同下,到媒体室召开记者会,声言不满议长的裁决。

“一马公司采取什么行动?连一丝灰尘都没有。不若首相所称的技术问题,这涉及6亿美元的债务,而且将会动用公帑还债。”

“我认为,下议院必须辩论此事,但不幸的是,议长以一马公司已采取行动,来驳回我的动议。”

“我原本要提问,一马公司的解决方案,但我被赶出来。”

昨天,林立迎提呈紧急动议,要求国会辩论一马公司及财长机构,如何获取资金来偿还这笔债务。

一马公司没按期付款

一马公司与IPIC今年4月达致和解,而根据和解协议,一马公司最迟必须在8月1日向IPIC支付第一笔款项,总值6亿2874万9509美元59美分。

但一马公司当天中午发文告证实,未能按期向IPIC付款。

IPIC之后说明,一马公司将有5天工作日的宽限期,来偿还这笔款项。

首相纳吉昨日在国会回答国会反对党领袖旺阿兹莎提问时说,虽然一马公司昨天逾期没还钱,但那只是一项技术问题,一马公司有能力还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