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面对纳吉以购屋案奚落,行动党挑粉红巨钻反击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抬出槟州首长林冠英的“购屋案”等丑闻,来回击在野党不断批评捷运的言论。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不甘示弱,以首相夫人罗斯玛被指获得粉红钻石的课题反击。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抨击,纳吉为全球最毫无廉耻的领袖,胆敢将涉及其家属的一马公司案与槟州首长林冠英购屋案相提并论。

接着,他以纳吉及林冠英收入,来剖析两宗案件的不同。

当200年首相才能负担

潘俭伟追问,纳吉的收入,是否能让罗斯玛购买总值2730万美元(1亿1700万令吉)的钻石项链?

“据我们了解,一名首相年度收入,大约是60万令吉。因此,纳吉需要任相长达200年,才有能力购买这个首饰。”

“大马人民想知道,他使用哪里的资金来购买这个价值超过1亿1700万令吉的钻石,以及其他数以亿令吉计的首饰?”

“更何况,美国司法部揭露价值1亿1700万令吉的钻戒后,纳吉和罗斯玛从未出面否认此事。”

今年6月,最新一波的美国充公诉状宣称,源自一马公司的资金,曾助“一号官妻”购买22克拉粉红钻石项链,金额高达1亿1700万令吉。

较早前,首相署部长拉曼达兰承认,“一号官”就是纳吉。在野党因此认为,“一号官妻”就是罗斯玛。

强调按市价来购买房子

相对于纳吉夫妇获得钻石项链,潘俭伟说,林冠英收入可以负担得起一栋洋房。

“在林冠英购屋案中,洋房价格与槟首长收入匹配。更何况,林冠英已向银行贷款,来购买其槟城的第一间房产,总值280万令吉。”


“此外,林冠英按照当地市价购买这栋房子,而不是如国阵领袖所指控,获得‘特别折扣’。”

他续称,不若纳吉夫妇,林冠英已经多番公开驳斥这些污蔑,更准备以有力证据来挑战反贪会的提控。

槟隧道大道有公开招标


针对纳吉指槟州隧道及大道工程价格,比捷运来得昂贵,潘俭伟也予以驳斥。

他说,槟州政府为隧道及大道工程进行公开招标,反之纳吉政府没有经过招标下,直接颁发捷运工程予金务大。

“纳吉狗急跳墙,以致抛出各种毫无根据的污蔑。正当大马迎接独立日时,人民羞于拥有一名没有廉洁及伪善首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