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國際調查顯示‧大馬數理成績大倒退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2日訊)2011年國際數學與科學研究調查(TIMSS)顯示,我國是59個受測試國家中,數學及科學成績下滑最多的國家。

我國數學排名從2007年的20名跌至26名,平均得分少了79分,從474分減少至440分。

科學的排名則從2007年的21名跌至32名,平均得分也從471分跌至426分,少了66分。

民聯教育行動小組今日針對甫在昨日公佈的這項調查結果,召開新聞發佈會,批評這項調查顯示,國陣政府已經嚴重毀壞我國的教育體制,使我國在這項國際調查中,取得令人擔心及難以接受的排名。

該行動小組要求這段期間的教育部長,包括丹斯里慕沙莫哈末(1999至2004年)、拿督斯里希山慕丁(2004至2009年)及丹斯里慕尤丁大馬年輕人及國家未來的退步,負上全責。

該小組成員潘儉偉指出,經過比較後發現,只有我國和約旦,在所有項目成績皆下滑,包括所有數學認知領域及科學項目。

“而大馬是在1999和2011年之間,數學和科學成績下滑最多的國家。"他指出,全科優等的學生當中,他們的數理科成績也不好,從中可以看到大馬學生在數理科方面的成績不理想。

他舉例,簡單的代數題:

“xy+1"的意思是甚麼(答案是x乘y再加1的意思),只有43%的學生答對。相比香港,這一題有94%的學生答對。

他說,這樣的成績,讓人擔心,我國的年輕人,已經失去建立人力資本的能力,協助我國的經濟成長。失去人力資本,對我國的經濟成長是一個嚴重的損失。

該小組促請教育部儘早設法解決大馬學生教育程度退步的情況。

努魯促教長向人民交代

另一名成員努魯指出,在其他國家若國家的教育排名如此糟糕,有關的教育部長早已經引咎辭職。

她促請教育部長針對此情況向人民做出解釋。

另一名成員王建民指出,學生可以馬來文或英文參加這項測試,而我國只有中二的學生參加此測試,此測試是獲得教育部的支持。

“全國共有180所學校約6千名學生參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