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AES 系统喊停公众混淆 朝野要总检察署交待

转载自《南洋商报》:

(布城21日讯)总检察署宣布停止自动执法系统检控程序后,引起朝野议员的争议,纷纷要求政府清楚解释,因为公众已非常混淆。

民联议员及国阵议员都要求政府解释是否已完整的探讨涉及的法律问题后,才执行相关系统?

此外,交通执法私有化,也被视为让一些公司得益及致富。

前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向《南洋商报》说,总检察署对自动执法系统检控程序喊停,到底检控程序问题出在哪里?
“总检察署必须详细的解释与交待。”

他指出,现在公众非常混淆,到底传票是否会作废?已缴付罚款的车主是否可以追回款项?当局都有必要尽快作一个明确的交待。

“这不是自动执法系统的问题,而是交通部在执行系统时,是否有与总检察署协调?

这需要掌握权限的交通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才能够回应!”

也是班登区国会议员的翁诗杰说,他已离开交通部3年,他对交通局官员在自动执法系统拥有检控权感到惊讶,并存有很大的疑问。

马华无需在外喊话

他说,自动执法系统已不是新鲜事,如何去操作及执行才是最重要的。

提到马华已表明立场建议自动系统试行6个月,可是身为马华总秘书的交通部长江作汉依然坚持执行,他说,其实党已发表声明,身为总秘书的交通部长就必须执行。

他说,马华已无需在外喊话,交通部长有权力及依据党的立场,去处理自动执法系统的事务。

自动执法系统是由前交通部长丹斯里陈广才作出的决定,自2006年开始已有此计划,并于2007年批准通过。

他出任交通部长时,曾经针对自动执法系统与两家私人公司合作事宜提出询问,不过,他加入内阁前,内阁已经作出有关决定。

潘俭伟:仓促推行之过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交通执法当前发生的混乱问题,主要是因为由于政府急于推行自动执法系统,完全没有考虑到所涉及的法律问题。

他认为,交通部是在没有考虑、没有探讨法律的机制下仑促推出自动执法系统,这是为何会出现问题的主因。

祖基非里:证明有漏洞

回教党瓜雪区国会议员祖基非里阿末说,总检察署署暂时冻结提控行动,已混淆了公众,这证明执法系统存有漏洞。

他说,公众现在已混淆,而接获传票者,只是接获出庭通知,因此,自动执法系统的条例存有弱点和漏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