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同善高层调委会胎死腹中?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促请卫生部长廖中莱向所有马来西亚人坦诚交待,由该部设立调查同善医院事件的“高层调查委员会”,是否该部已经把责任推了给警方而胎死腹中!

他说,迹象显示,由警方设立的其中两个调查小组对民众的指控展开调查,并盘问11名证实警方侵犯医院范围的医生,显然已对卫生部构成障碍。

他表示,廖中莱似乎已经被其“政治主子”下达指令,为了掩盖此事丶防止认罪和停止笨拙的国阵政府陷入窘境,压制和无能力处理医院的神圣性已被亵渎,而被迫撤消由卫生部设立的“高层调查委员会”。

“如果这是真的,廖中莱必须就他作为卫生部长,但却无法保护其辖下的医院甚至院内的病人而引咎辞职。我们对于警方能否无私地对自己的越轨行为展开调查信心不大,特别是警方可以选择性提控那些挺身而出指控涉嫌各种罪行的潜在证人。”

若属实则是耻辱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天发表文告说,如果廖中莱愿意即刻公布“高层调查委员会”的详情、承诺展开“详尽和透明”,以及想尽办法查出真相,他很高兴被证实上述假设是错误的。

“否则,廖中莱必将因为撒谎和多次违反其诺言而成为一个无用的人,甚至证明他出任卫生部长和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简直就是一项耻辱!”

他表示,当廖中莱上周四首次宣布设立以该部秘书长为首的“高层调查委员会”时,他已经表达对廖中莱试图逃避责任感到遗憾。

“廖中莱此前已经获得排山倒海般的证据,但他仍然不迅速承认错误和道歉以解决这项争议;相反地,他选择延长本身和全马来西亚人的挣扎和痛苦,甚至尽一切努力拖延警察部队侵犯医院的恶劣行径。”

潘俭伟重申愿作证

无论如何,他重申,当时人在现场目击警察部队向医院范围发射催泪弹和水炮,以及展开逮捕行动的四名民主行动党代表,仍然愿意向部长提供最充份的合作,这四名证人为他本人、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政治秘书再里尔基佐哈里。

“可是,让人感到失望的是,等待一周后,廖中莱除了口头承诺会继续调查外,我们完全没有听到廖中莱或其部门的任何消息,包括‘高层调查委员会’的组成丶职权范围及时间表,这再次凹显廖中莱的无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