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阿末扎希:潘俭伟搞不懂“巡逻艇”与“濒海战斗舰”

转载自《光华日报

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将旧军舰维修复新让国防部将购买新军舰服役,节省达75%的经费,2艘拥有25年以上舰龄的护卫舰卡度里号和力侨号可在复新延长服役的期限。

他在皇家海军参谋长丹斯里阿都阿兹上将和国防部人员陪同下到红土坎皇家海军基地内的莫实德船务公司的船坞时说,耗资6亿9650万令吉的两艘护卫型军舰卡度里号和力侨号复新和提升军舰的设备、零件和技术工艺等99.5%来自本地。

他说,莫实德船务公司在以比其他竞标军舰维修船坞公司便宜50%的价格,标得两艘护卫型军舰的复新工程,同时提供50%的折扣,使国防部的延长军舰服役期限计划比购买新军舰保卫沿海安宁节省了75%的费用。

“护卫舰卡度里号的复新工程已在红土坎莫实德公司的船坞内进行,由于维修及提升设备的供应商无法即时提供零件配备等,使到复新工作比预订的工程进步拖慢了约三个月半时间,有关方面已进行内部调整和加速工程进度,以期能在预订的时间内完成工作,而另一艘同样具26年舰龄的力侨号则在8月份送入船坞进行相同的维修复新工程。”

他针对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六艘本地巡逻舰费用比国际巡逻舰高出26%至870%言论反驳说,潘俭伟搞不懂“巡逻艇”与“濒海战斗舰”的分别,详细内容将在国会中提出,第二代巡逻舰计划的濒海战斗舰具备执行防空、反潜与反舰等高强度防备和巡海任务。

提到前首相敦马哈迪提起的国际反海盗计划建议时,他赞同国际应有个让所有涉商船油轮活动国家都参与的国际性反海盗组织,以便能更有效的捍卫和保护在海上航行商船油轮的安全与利益。

他认为有关设立国际性反海盗组织联盟建议,应由联合国提出和推动,以提升国际公海水域的反海盗行动,特别是在海盗经常出没的亚丁湾海域,更有效的阻止索马里海盗惊动各国商船油轮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