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員工固打制降低競爭力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儉偉促嚴懲發指示部門


(吉隆坡訊)民主行動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認為,2008年財政預算案,將為國內公司制訂種族固打制。他發表文告說,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到政府欲規定所有上市公司必須公佈其僱員的種族與性別結構,以及採取哪一些計劃來協助本地與土著商家。此外,他指出,也有數家跨國電子公司,接獲政府部門所發出的特別指示,要他們根據45%馬來人、35%華人、17%印裔及3%其他種族的固打制來聘請高級職員與工程師。

對所有僱員不公平

“這種情況非常令人震驚。這個政策不只是對國內所有僱員不公平,甚至違背政府在2008年財政預算案提到‘為私人提供有利的投資環境’及‘提昇國家的競爭力’目標。”

他強調,如果不制止這種政策,將導致我國的整體競爭力降低,使其他知識密集的工業與公司不敢到大馬投資。唯有通過績效及提昇管理能力與勞動力,而非通過實施種族固打制,一家私人公司才有可能面對競爭及取得成功。

潘儉偉說,民主行動黨促請政府嚴懲發出上述高度具種族性質指示的政府部門及官員。他認為,政府應該撤銷強制公佈僱員種族結構的企業社會責任指示,同時通過制訂“機會均等及反歧視僱用法令”來保護打工一族免受剝削的權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