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

癱瘓少女獲援助金

(八打靈再也訊)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政務次長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日(週五,10月26日)
早上連同八打靈縣福利局主任莎斯瑪探望17歲的癱瘓少女陳欣佩,並當場批準有關申請,還答應將會在11月中發出援助金。

“從11月開始,陳欣佩及她的外婆分別將會獲得235令吉及200令吉的福利局的援助金。

“而且在2008年大馬財政預算案中,兩者的援助金將會分別提高到300令吉,以便可以應付基本的醫藥及生活費用。”

她也當場移交500令吉的緊急援助金於陳欣佩,解決對方燃眉之急。

周美芬也針對陳欣佩遲遲未獲福利局的援助金事件做出澄清。

申請沒回應可投訴

她說,任何人一旦申請福利局的援助,2個星期或最遲1個月沒有獲得任何回應,可以向該部門或當地的國州議員作出投訴。

她說,福利局官員沒有可能需要花費幾年時間處理任何案件,就算拒絕有關申請,也可以在短期內給予回復,而不是讓申請者癡癡的等待。

她說,主要原因是負責處理該案件的官員在離職後沒有把案件交待清楚,而申請者本身可能沒有追問,才會導致之間出現溝通上的問題。

她指出,目前並不是追究誰對誰錯,最重要是要協助陳欣佩申請到援助金,至少能應付基本的生活需求。

針對陳欣佩所拖欠的醫藥費,她答應將會協助繳清有關的醫藥費,也吁請其外婆不要氣餒,也保證將會盡全力協助陳欣佩。 (星洲日報•2007.10.2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