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雪州万人集体申请暂缓令 力阻选区重划报告通过

转载自《透视大马》:

雪兰莪州境内1万选民授权107名代表,集体入禀法庭入申请暂缓令,阻止选举委员会向国会下议院提呈选区重划报告。

净选盟代主席沙鲁阿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雪州选民集体入禀法庭的目的是要阻止选委员会在国会针对选区重划报告进行辩论及投票表决程序。

沙鲁阿曼指出,这批共107名反对选委会提呈第二版选区重划报告,要求法庭发出暂缓令的申请者,每人各代表100名选民。这些选民分别来自雪州境内11个国会选区及17州选区。

获得选民授权过司法途径集体申请暂缓令的代表包括有净选盟前主席玛丽亚陈、雪州议长杨巧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多名雪州议员。


根据诉状,答辩人分别是首相纳吉及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

沙鲁阿曼表示,尽管净选盟已分别在2月28日及3月12日致函选委会,要求对方通报所召开听证会的进展,至今依然没有下文。

选委会已在本月9日向政府提呈第二版选区重划报告,这份报告近期就会下议院寻求通过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