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选区重划影响公正党议席 拉菲兹:三角战仍有胜算

转载自《M中文网》:

(吉隆坡30日讯)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指出,尽管选区重新划分报告已在宪报上颁布,希望联盟仍有机会在来届大选赢得执政权。

他说,虽然重新划分的选区有利于国阵,但希盟“仍然有机会”在与伊斯兰党的三角战中赢得选票。

“国阵必定会赢得特定的选区,这点我们必须承认,且我们也不能做任何事情,但我们还有其他的混合选区。”

“在这之前,马来选票仅会投向国阵或是反对党;然而,现在加入了伊党,马来选票将会被分散。”

“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仍有机会赢得部分选票。”

他昨晚出席一项筹募晚宴时,如是指出。

他举例,班底谷(Lembah Pantai)也属于是混合选区,而希盟仍有争取胜利的机会。

选区重划不合理

不过,公正党宣传局主任法米认为,随着选区重划,班底谷将会有很大的变化。

“现在的班底谷已不是我们之前所了解的选区了,在选区重划后,表明数字是增加了800名选民,但深入了解就会发现这选区也涵盖了至少1万名警员的选票。”

“我们对武吉阿曼(Bukit Aman)选区一无所知,而我们多年来一直热爱的十五碑(Brickfields)选区,现在已不在我们的范围内。”

他说,选区重划导致班底谷的选民人数比例,从原本有56%马来选民、22%华裔选民和19%印裔选民,演变成有62%马来选民、19%华裔选民以及16%印裔选民。

“马来选民就增加了6%,而华裔和印裔选民就减少了3%。”

“这数字或许看起来很小,但若要赢得选票,这改变将带来很大的影响。”

他也指出,选委会将武吉阿曼纳入班底谷选区的决定是违宪的,因该区域从地理上来看是分开的。

“基本上,人民要从班底谷前往武吉阿曼,必须要进入泗岩沫(Segambut)、士曼丹路(Jalan Semantan)和大使路(Jalan Duta),而这样已经过了(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地区了。”

“或是有另一途径,即是从班底谷绕过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这已经是不同的选区,这一点都不合理。”

他续说,选委会并没有公平地划分选区,因很显然在特定州属里,最大选区和最小选区的选民人数不成正比。

净选盟2.0前主席玛丽亚陈也表示,选区重划对反对党带来很严重的影响。

“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现在必须要加倍工作,因为他必须要照顾15万选民。”

八打灵再也北区将易名为白沙罗,而在选区重划后,该地区成为半岛最多选民的选区,即多达15万439人;而在这之前,该选区只有8万4456名选民。

“或是在梳邦选区(新名:双溪毛糯),现任国会议员西华拉沙或可能失去其议席,因为已划分的选区可以看见不一样的人口数据,即增加了更多的马来选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