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潘儉偉:雖迎來馬來海嘯 華裔熱不起難變天

转载自《中国报》:


潘儉偉(左起)在陳正春陪同下,與出席者握手問好。

(昔加末26日訊)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認為,華裔已沒有上屆大選般熱情高昂,希盟擔心當馬來海嘯來時,華人選民卻因為絕望,以致希盟再差一點過關機會。

“上述情況曾在1999年發生過,馬來選民反政府時,逾50%的華人選民卻支持國陣,讓國陣繼續執政,這次不能再重蹈覆轍,錯過黃金機會。”

潘儉偉昨午與該黨副宣傳秘書楊美盈和利民達區州議員陳正春出席咖啡店論壇上,這麼指出。行動黨在現場也籌獲1664令吉捐款。

“雖然,上屆大選無法換政府,這屆大選卻基於3項因素,令人民有望成功換政府,就是消費稅、一馬發展公司醜聞和聯土局多元控股。”

他披露,土著團結黨主席敦馬哈迪也轉敵為友,讓馬來選民開始考量繼續支持巫統或馬哈迪,只要增加15%巫統支持者轉支持希盟,希盟就能成功打進布城。

楊美盈說,人民要選的不是完美的政府,而是要選出更好的政府,希盟就是現在比較好的選擇。

選出更好的政府

“改變是需要很長時間,不能第2天就變好,雪州政府雖做了很多,但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空間,然而我們可以是很好的政府。”

她說,每5年大選,我們要選更好的政府,經過無數個5年,兩個政府會互相競爭和進步,國家就會慢慢進步。

她透露,州政權無法改變很多事情,教育、醫藥等很多制度是屬於中央政權,所以中央政權對下一代很重要,希盟需要州和中央政權。

楊美盈也坦言自己回鄉,能看到自己的老朋友感覺很不一樣,如今決定轉陣地南下回柔州,希望與柔州人民一起朝向改變創造歷史,她呼吁遊子們積極回來投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