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第13届国会】反假新闻法案伪善 禁国内允外媒批评1MDB

转载自《光华日报》:


潘俭伟(中)质问政府,国人都不阅读外国新闻?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责,政府所提呈的反假新闻法案,是伪善及持双重标准,目的是打压国内批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声音,却不追究外国媒体。

他说,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烈赛益昨日与外国媒体代表的一项对话会时保证,外媒就美国司法部(DOJ)向一马发展公司所提起的诉讼的报道,并非是假新闻,外媒可以引述美国司法部的说法。

他今日提出质疑,通讯及多媒体部的副部长拿督再拉尼之前的说法与沙烈赛益相互矛盾,前者指任何没有获得当局认可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新闻,都是虚假讯息。

“美国司法部所提出的诉讼,从未获得我国政府证实及承认,如果根据再拉尼的说法,相关诉讼所提的指控都是‘假新闻’。”

他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质问到底谁在说谎,沙烈赛益还是再拉尼,还是两人都说对?

因此,他怀疑此法案的提呈,目的就是打压国人,特别是对此事发声的反对党及社运组织代表。

潘俭伟也自嘲,像他及班丹区国会议员拉菲兹等人,可能会面对被控及10年的监禁。

“另一边厢,外媒却可以继续报道而不受到对付,政府是认为大部分的国人都不阅读外国新闻的吗?”

他说,显然的,政府是要仓促通过相关的法案,严重的刑法则是为了要“禁音”相关事件继续的渲染,而相关的法案也有违民主及自然正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