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议员抗议政府答非所问,惟回复还是答非所问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报道

政府不时发出牛头不对马嘴的国会书面答复,令议员啼笑皆非。于是乎,一名国会议员在国会要求首相纳吉对付这些部长,孰料首相署答复依旧答非所问。

公正党格拉那再也国会议员黄基全在国会询问首相纳吉,有鉴于不少书面答复不符逻辑,避答问题,他会采取什么行动,确保部长以诚实正直的态度,在国会回答问题。

不过,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志期11月6日的书面回答,正是答非所问的典型例子。

“……国会下议院有几项机制,如口头与书面回复、部长问答环节、辩论法案与动议、第二议会厅演讲。”

“因此,部长的责任是回答(议员)提出的问题,即遵守国会议会常规的条规。”

部长答非所问,以避答议员问题,在国会已非新鲜事。以一马公司案为例,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在二度询问财政部,却仅得到“顾左右而言他”的回答后,就曾批评首相兼财长纳吉若非傻子,则是努力装傻。

下议院议长班迪卡就曾坦言,国会已衍生一种文化,部长不时答非所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