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

阿鲁甘达被撤职绝非巧合 潘俭伟促财政部交代原因

转载自《当今大马》:

更新于 2017年5月9日 下午12点30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要求财政部交代,为何将一马公司总裁阿鲁甘达从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私人有限公司(TRX City)和大马城私人有限公司(BMSB)的董事会中除名。

潘俭伟认为,政府在依海控股(IWH)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CREC)收购大马城60%股权一事告吹后,突然撤除阿鲁甘达的董事职,可谓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

“为何要撤销他的职位?他跟依海控股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签署的交易,拥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促澄清何谓利益冲突

潘俭伟表示,不了解财政部所谓的利益冲突是什么,当局有必要澄清。

“阿鲁甘达一直都是一马公司的关键人物,如今突然被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除名,可说是一个大事件。而且,这发生在依海控股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的交易告吹之后。”

“所以,它不是一个巧合。”

潘俭伟是昨晚在槟华堂出席行动党举行的“一马公司丑闻:下一步呢?”政治讲座后,被记者询及时如此表示。

一马总裁职会否不保


针对阿鲁甘达宣称,既然财政部接管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和大马城私人有限公司,重组董事会和委任新董事是很正常的事,潘俭伟驳斥说,两家公司今年3月就转至财政部,为何要等到现在才撤销其董事职?

“当他们移交后,应直接就不要委任他入董事局。为何要等到(大马城的)交易告吹后两天才开除他?”

潘俭伟早前在政治讲座上预告说,随着阿鲁甘达被两家公司除名,一马公司风波接下来或有令人惊心动魄的发展。

他之后被询及时表示,所谓精彩的进展就是阿鲁甘达在一马公司的总裁职,会否也乌纱不保?

大马城交易突然告吹

一马公司是在2015年12月31日,宣布脱售大马城60%股份予大马依斯干达海滨公司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联营的财团,作为一马公司重组计划最后一步。

5月3日,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私人有限公司宣布,由于依海控股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组成的联营财团无法履行付款协议,总值74亿1000万令吉的大马城股权买卖交易告吹。不过,后者之后反驳此说法,强调已按照股权买卖协议,付清迄今所有款项。

昨天,《洞察大马》引述匿名消息说,布城已撤销阿鲁甘达在上述两家公司的董事职,原因是在大马城交易上存有“潜在的利益冲突”。据知,有关决定是来自财长纳吉和担任一马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财政部秘书长依尔万( Irwan Siregar Abdullah)。

阿鲁甘达原本是大马城私人有限公司主席及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局成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