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潘儉偉:大港取勝不易‧希盟支持率料47%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指出,在大港國席補選中,估計希盟有47%的支持率,不過這只是假設,希盟候選人固然有機會勝出,但是並不容易,所以需要努力。

也是行動黨雪州主席的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根據UCSI的民調,伊斯蘭黨在大港的支持率13%,國陣有44%的支持度,但是相信國陣實際上只有40%支持度,因此可以估計還有47%的人支持希盟。

他說,相信國陣得票率不會超過50%,即使是在半城鄉選區,因為上屆大選國陣的支持率是50%,現在更低。

他指出,大港補選中,三角戰必定對國陣有利,但是這是一個“不幸但必要”的決定,因為希盟不能在伊斯蘭黨出征的情況下不派出希盟候選人。

“我們希望伊黨不要派出候選人,而他們派人競選,我們也只能應戰,我們認為我們還是有機會勝出。”

他說,根據UCSI的民調顯示,國陣有44%支持率,但是相信實際上是低於44%,而在補選中,相信巫統的支持票會流向希盟,希望這些選票能夠為希盟帶來勝利。

鼓勵遊子回鄉投票他指出,吸取了安順補選行動黨候選人失利的教訓,這次在大港的選舉中,會更加盡力鼓勵外地的遊子回鄉投票,尤其6月19日是父親節,他們可以回鄉投票,並且慶祝父親節。

指SRC董事也應更換

另一方面,潘儉偉指出,繼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的董事人選被替換之後,財政部也應該更換SRC國際有限公司的董事,兩名董事已經失蹤,該公司目前也沒有運作。

針對SRC被指把6千900萬令吉匯入首相私人銀行戶頭,儘管首相未必知情,但是SRC必須解釋此事,委任新董事取代聶法依沙和蘇博,以及由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莫哈末依爾旺領導董事局。

“警方應該調查,以及追查聶法依沙和蘇博,我不清楚警方是否已經採取行動,不過他們應該這麼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