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国阵/巫统领袖患上了“戈培尔效应症候群”,以致他们也相信了自己的谎言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发表最新且最令人难以置信的种族主义咆哮,只证明了巫统和国阵的领袖──他们的伙伴在公共和社交媒体说谎太多来陷害他们的政治对手,那麽他们真的就会相信自己所捏造的神话。

依斯迈沙比利首先指责华裔大幅度调涨物品和服务价格,然後呼吁“多数”的马来群体杯葛华裔商家。这名部长更宣称著名的“旧街场白咖啡”连琐店是由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倪可汉持有,他被指控为为反马来人和反穆斯林,因此,应该同样受到抵制。

这些争议和主张都是以神话和谎言编造出来,并且由巫统控制的媒体和支持者通过他们所控制的报纸散播,亦或是由网络兵团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大事渲染。他们这种并非新的做法,或许已流传了一至两年。

事实上,这种谎言和不真实的说法已被多次反驳。以倪可汉为例,过去他已经多次发表声明反驳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控,不论是通过传统媒体或网络。这并非很难去查证,例如谁是旧街场白咖啡的持有者,特别是这家连琐咖啡店目前已经是上市公司。

验证证据也证明了一旦生产成本或运输费调涨,无论是杂货店丶菜市场丶咖啡店和嘛嘛档所售卖的物品价格都会出现全线上涨;而这种调涨是自然经济现象,它跨越所有种族。要解决物价上涨必须采取全面的应对措施,而非不顾一切地煽动种族之间的仇恨。

无论如何,上述情况证明了国阵/巫统的领袖在网络中散播恶意的谎言,就是要通过涂毒马来社群的思想来对抗其他族群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而他们显然已开始相信了自己的谎言。

在这之前已发生多宗类似案件。以现任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例,在记者会上就曾公开指责我因为犯下刑事罪行而在新加坡被提控。阿末扎希声称他不只掌握了我被提控的证据,还宣称我被控後因与新加坡政府达致协议才能够获释,以致我失去成为新加坡国会议员的资格,于是被迫回返马来西亚。

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直接出自部长的口,而有关指控就立刻开始在网络上疯传。我过後入禀法庭起诉阿末扎希(以及《马来西亚前锋报》)诽谤,直至去年8
依斯迈沙比利和许多其他国阵和巫统的领袖都是一丘之貉。他们没有任何道德或伦理,他们贯彻和相信纳粹宣传部长戈培尔的 “大谎言”,即:

“如果你的谎言够大和一直重复它,人们最终会相信它……因此,它成为国家利用其所有权力来压制不同政见者的重要利器;真理是谎言的死敌,并由此推而广之,惟真相是国家的最大敌人。”

引用人们经常说起的戈培尔谈话:“如果你经常重复一个谎言,人们将会相信它,而你甚至会相信自己。”我们的国阵/巫统领袖患上了“戈培尔效应综合症。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2月4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