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民行禁黨員賭博

转载自《中国报》:

報導:劉佩明
 (吉隆坡21日訊)疑是行動黨雪州無拉港區州議員黃田志與朋友聚賭的照片,在網上流傳,網友更議論紛紛,但當事人拒絕回應。

 發佈該批照片的面書賬號是名叫“Chee Chong Tan”和“ Tan Khai Beng”的用戶,前者也是士布爹區國會議員郭素沁前義務助理兼“不容誣賴”俱樂部創辦人。

 這批照片昨日開始在面面流傳,照片上直接打出“無拉港區州議員(YB)黃田志公開設賭局當莊家聚賭!與民同樂”,甚至用紅色字諷刺照片中人是“爛賭議員”。

桌上有撲克牌現款

 照片是在入夜后以手機拍攝,畫面品質略差,估計是露天場合。

 拍攝者從低角度往上拍攝,拍到與黃田志體型和臉型甚相似的男子,正在作出發撲克牌的舉動,也拍到2名同桌男子、桌上有些撲克牌和一些現金款,截至今日中午12時,已有181人按贊這批照片和29個分享。

 當事人黃田志接受《中國報》電訪時,承認曾看過這些照片,惟拒絕作回應,接著掛上電話。

 他強調,“我有看過這些照片,不過我不想給意見。”

政黨人物涉賭有先例

政黨人物涉賭過去也曾發生過,1998年,雪州馬華加埔四哩支會主席陳學璋、副主席葉亞志與6名黨員,在新年期間在黨所聚賭而被警方逮捕,較后被控后每人被罰款900令吉。

 陳學璋及葉亞志隨后也遭馬華以兩人在黨所開賭為由開除黨籍,引起各界關注。

 時任總秘書拿督陳祖排以維護黨形象為由,在1998年3月10日的會長理事會會議后宣布,開除陳學璋和葉亞志的黨籍,即時生效。

 雖然涉及聚賭的有8人,惟只有陳葉兩人被開除黨籍,另6人則接獲會長理事會嚴厲警告信。

 陳學璋曾形容這是內部“借賭殺人”剷除異己的做法,自嘲成為政治犧牲者。

陳國偉:民行禁黨員賭博

民主行動黨紀律委員會主席陳國偉受詢時說,根據行動黨行為準則,黨所不能進行任何形式的賭博,無論有沒有涉及金錢皆不行。

 目前身在亞庇的他指出,他已聯絡黃田志,要求後者提呈書面報告解釋此事。

 此外,民主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則表明尚未看過有關照片,須先向當事人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