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万人空巷共同见证 仁嘉隆幸福村灯光璀璨

转载自《南洋商报》:

(仁嘉隆15日讯)仁嘉隆幸福村亮灯咯!成千上万名大众共同见证亮灯仪式,感受当晚弥漫在空气中的幸福之感!

这场亮灯仪式同时配合东禅灯会启灯典礼于昨晚举行。大众的反应极为热烈,以致仁嘉隆幸福村万人空巷,人潮从仁嘉隆村口大牌坊挤满至佛光山东禅寺,好不热闹。

约于晚上7时,民众便在村口大牌坊集合,警察将村口交通灯的路段封锁,亮灯仪式即在逾十头舞狮助兴及众嘉宾一起鸣彩炮下,正式掀开序幕。

出席嘉宾众多,他们包括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直落拿督区州议员罗志兴、万挠区州议员颜贝倪、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幸福村工委会主席杨文丑、新马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及国际佛光会大马协会会长林汶阶等。

较后,众嘉宾及民众在舞狮及古董车带领下浩浩荡荡走向佛光山东禅寺,并在东禅寺主题花灯区见证“东禅灯会启灯典礼”,场面壮观。

东禅寺内已摆设不少过数百只的羊儿花灯、十二生肖花灯及其他各式大小花灯,灯光夜景美不胜收。

接着,嘉宾一同前往佛光缘美术馆、佛光宗史馆及幸福村故事馆主持开幕仪式。

即日起办灯会花艺展

马来西亚佛光山即日起至3月8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举办“佛光山东禅寺平安灯会暨花艺展”,为期23天,欢迎一家大小齐来赏花、赏灯及祈福。

这项活动由大马旅游及文化部、雪州政府及旅游局指导、马来西亚佛光山及仁嘉隆新村各社团宫庙联合举办,为我国最具代表的春节灯会之一。

马来西亚佛光山以星云大师所写的春联法语“三阳和谐”为主题,“阳”与“羊”是谐音,“三阳”代表和平及不斗争,“三阳和谐”祝福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除了平安灯会暨花艺展,还有艺术展览,包括佛像铜凋展、水彩个展及其他重点活动等。

打造和谐中庸模范———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活动宗旨是希望将仁嘉隆打造为幸福村的模范,传达和谐及中庸的生活习惯给所有大马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