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不满发展商隐瞒加宽发展地面积 白沙罗居民促撤销图测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6日讯)白沙罗再也居民不满Atria购物广场重建计划发展商没经居民同意,或召开任何听证会,就加宽发展土地使用面积及修改图测,担心将引发人口稠密及民生问题。

据了解,发展商是把使用面积5万6701平方公尺扩展至6万3600平方公尺,但因在多次召开的对话会上并未提及此事,以致居民毫不知情,认为发展商刻意隐瞒。

此外,居民也不满于去年3月召开的对话会上,发展商已同意兴建戏院,之后却把原要设在5楼的戏院改为零售店层楼,使原本有4层的零售店变成5层。

车位减至1411个

居民也查悉,上述扩展已获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批准,这意味着一旦计划落实,原有的1600个停车位将减至1411个。

白沙罗再也“Atria购物广场专案小组”组长王书燐在和居民的交流会上说,居民是于去年3月起和发展商展开对话,会上同意成立上述专案小组,以共同监督这项发展计划,保障居民的生活环境不受破坏。

“双方也同意每月的首个星期三展开对话会,迄今已对话5次,惟上个月起至今会议仍未展开,发展商通知会议已展延至1月11日。”

他说,尽管每次会议发展商都向居民报告进展及计划程序,但却对扩地一事只字不提,导致居民毫不知情。”

潘俭伟说,由于发展商扩大土地使用没有通过居民听证会,居民不满所以要求灵市政厅撤销批准的图测。

他说,居民也希望通过灵市前市议员郑其昌获得相关发展资料,以便更深入了解整个发展计划。

人口稠密度增高或影响交通治安

王书燐指出,一旦获准扩展、零售店获增加一层,建筑物的地积比率(Plot Ratio)就从3对39增加至3对60,人口稠密度随着增高,所以居民不满发展未征询意见就修改发展图测。”

“居民担心广场重建计划落实后会吸引更多外来者,但也对交通和治安等有影响。我们已于12月24日向灵市政厅呈抗议书,并要求当局撤销批准。“发展商代表受询时说,Atria购物广场重建计划他们是已向灵市政厅申请,只是至今未有下文,也不知居民如何查询。

“对于居民的指责,我们会于本月11日的会议向居民回应,及探讨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