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殘友參與其盛‧靈50人街頭揮春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26日訊)逾50名熱愛書法者今日聚集在八打靈再也SS2美食中心,參與一年一度的“甲午年街頭揮春比賽”,更為難得的是,此比賽另設殘障組,讓殘友一同感受新春佳節氣氛。

該比賽由八打靈再也市政廳、SS2B睦鄰中心、SS2南區居民協會、SS2小販協會及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聯合舉辦。

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指出,她感謝參賽者踴躍參與街頭揮春比賽,為靈市增添更多新春的歡樂氣氛。

“靈市美門殘障中心正處理搬遷事宜較為忙碌,原想今年暫停舉辦此比賽,但不斷獲得民眾詢問及徵求,因此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籌辦工作,好讓比賽能如常進行。”

她說,此揮春比賽共分為4組,即公開組、中學組、小學組及殘障組。

她希望透過類似的活動,為殘友提供平台,鼓勵他們更踴躍參與此類活動,讓中華文化精髓得以傳承。

同時,馬來西亞美術家協會財政吳寶光也在現場揮毫,並以毛筆繪出駿馬,完成一幅完美的作品。此外,現場除了揮春比賽外,也有精彩的舞獅舞龍、歌舞表演及中醫義診。

出席活動者包括八打靈再也美門殘障中心管理委員會主席黃位週、八打靈再也南區居民協會執行顧問林汀高、八打靈再也南區居民協會中醫針灸暨推拿組主任張啟明及中醫師孫瑞財。

潘儉偉:盼政府助抗通膨

另一方面,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為該比賽主持開幕儀式後指出,由於百物價格上漲,對許多民眾而言,今年將會是較為困苦的一年,他因此希望中央政府及雪州政府能體諒人民之苦,攜手合作對抗通貨膨脹。

“政府應體諒人民之苦,考慮解除壟斷權,以白糖及及白米為例,政府應開放讓更多公司競爭,讓物品價格更加低,使人民得益。”

他補充,這是人民的“簡單夢想”,若政府能做到這一點,就是給人民最大的“紅包”。

另外,他說,大馬是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國陣與民聯應合力解決種族及宗教課題,讓我國進而成為先進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