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登州大臣率团考察南极洲 在野党揶揄:学习造冰?

转载自《当今大马》:

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赛益将在来临周六率领一支代表团,到南极洲考察访问,结果招致在野党揶揄,此行是否要学习“造冰”。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面子书专页评论这则新闻时,为这支南极洲考察团感到不可思议。

“登州大臣宣布南极洲‘考察团’。哇!是要学习造冰吗?人民吃蕹菜,高官花数百万令吉游览南极洲。”

跟智利研究所合作

根据《马新社》报道,登州大臣办公室昨日发表文告说,这次的考察团将在周六出发,长达15天,由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所主办,苏丹米占皇家基金会所主催。

文告说,这项考察旨在协助登州政府,在当地设立一所研究中心,以跟智利南极研究所(INACH)合作研究。

“这项访问是要让马来西亚,在气候转变的研究中有所贡献。这项科学勘探访问,是随着登州苏丹米占2011年10月到南极洲之后的跟进,以让更多本地大学参与这个冰天雪地的研究。”

文告指出,登州大学已经派遣一名研究员,到韩国南极研究所3个月,并将会参与下次的访问。

自诩登州支持科研

阿末赛益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登州政府的目的是要提供一个平台,让本地科学家与研究员,跟智利展开策略合作,以便马来西亚可以在这方面有所贡献。

他自诩登州政府参与这项计划,显示州政府支持国内与国际的科学研究,以培育具权威的研究员。

阿末赛益将在南极洲见证,苏丹米占皇家基金会与智利南极研究所签署一分合作备忘录。

当马来西亚代表团抵达南极洲后,智利将作为主人家,带领我国代表团参观智利南极研究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