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欢迎所有人前来与林吉祥交流

编按:作者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暨振林山区国会议员林吉祥

83位青年联署要求我,收回劝请人民公正党槟州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就“塞纳吉吃蕹菜”快闪活动考虑道歉的言论。他们指责我屈服于种族主义的政治流氓的叫嚣。因此,我决定于2014年1月28日,晚上8点,在民主行动党总部4楼的活动中心,与网民及社会活跃分子公开对话。

这些联署的年青活跃分子及作者,或也许没有完整细读我的文告,也或许是把问题想得很完整透彻。因此,与他们对话,将很有意义。对话会提供交流的平台,他们可以听听我的看法,我也可从他们的观点中受惠。

问题主要不在于“蕹菜”、首相、李凯伦或任何的个人,问题在于505大选后八个月日益严重的种族宗教分化。一群不分责任的人享有煽动种族宗教仇恨的“免控权”,他们动摇国家稳定,图谋制造另一场513,以达到他们一己政治私利。

理性的国人必须关注不负责任人士不断升级的暴力行动。巫青领袖两周前袭击印度国大党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登及槟州巫统流氓数天前殴打槟岛市议会执法人员,显示暴力行动不断升级。

宗教种族仇恨也日益高涨,不利于各种族宗教之间的和谐与维系。和谐的种族关系一直以来是我国重要的象征。

例如,槟州巫统昨日涉及呼吁,禁止槟州任何公开贩卖猪肉的举动。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就指出,打从英国统治我国及联合政府时期,槟州就存在公开贩卖猪肉,没有人就此反对。

这是制造种族及宗教之间仇恨的部分阴谋,以制造混乱以致513发生的局面。

我欢迎所有关心国家近期发展的国人出席星期二的对话会,共同讨论面对505大选后八个月的种族宗教关系日益恶化最好及理性的回应方式。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全国总团长兼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将主持星期二的对话会。多位国会议员将出席对话会,包括郭素沁、张念群、陆兆福、潘俭伟及王建民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