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亲在野党中盘商哄抬物价? 潘俭伟批安南漠视朋党祸首

转载自《当今大马》:

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指责支持反对党的中盘商是哄抬物价的始作俑者。

《每日新闻》报导,东姑安南说:“大多数中盘商支持在野党,这是我们面对的问题。”

“我曾经询问他们为何涨价,所给的答复并不合理。”

“这是他们的问题。他们只会破坏政府(的形象)。”

在野党利用涨价议题

东姑安南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指责,在野党利用物价上涨的课题来争取民众支持。

“这是不公平的,他们为何要这样做。他们编造故事说国阵赢就会涨价,其实我们真正为人民而奋斗。”

何必等到大选后涨价?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随即发表文告驳斥东姑安南的论调。他批评,这是国阵部长最荒谬的指控和借口,显示内阁部长无能应付物价上涨,思想破产。

他表示,如果民联确实已借助中间商人控制经济,那么国阵在上次大选早就挫败了,因为这些所谓的“亲在野党中盘商”如真要破坏国阵,那就应该在选前涨价,而何必等到大选之后呢?

他指出,讽刺的是,国阵近三十年培植朋党企业,以致许多货品和服务都被垄断、寡头垄断或者控制。

斥国阵朋党垄断经济

潘俭伟指出,白米价格上涨是因为政府给予土著富豪赛莫达(Syed Mokhtar Al-Bukhary)控制的国家稻米有限公司(Bernas Bhd)垄断进口白米的专利,因此可以控制白米价格,并赚取暴利。白糖以及其他物品涨价也是这样的情况。

他称,国能公司则是被国阵政府强制购买独立发电厂生产的电力,其价格比国能生产的电力更昂贵,导致电费必须调涨。

另外,本地医院的药物价格则比澳洲的贵,甚至高逾148%,这是因为政府迫使医院必须向指定的“中间商人”发马公司(Pharmaniaga Bhd)购买药物。

转手承包制代价惨重

潘俭伟强调,政府因袭所谓的“阿里巴巴”制度,每年颁出上百或上千的工程计划,其价格昂贵,却换来低劣的品质。

他指出,“阿里巴巴”制度就是朋党充当中间人,得到计划后不自行承建,反而将工程承包出去。

其中一个恶名昭彰的例子就是,沙亚南医院计划原颁发给阳光舰队私人有限公司(Sunshine Fleet Sdn Bhd),时值4亿8200万令吉,但却在2007年以4亿5100万令吉的价格,将整项工程转手给另一家公司。直到今天花费了上亿令吉,都还没看见工程完工。

斥国阵令国家债台高筑

潘俭伟说,上述种种都是因为亲国阵的朋党和中间商人导致通膨和百物涨价。更甚的是,政府如上述所说的挥霍无度,紧接着的就是国家债台高筑,迫使人民必须面对今天的津贴重组和涨价。

潘俭伟说,东姑安南声称,亲在野党中盘商经常宣称,若国阵守住政权,百物价格将腾涨,因为国阵的缩写BN 相等于“Barang Naik”(涨价)。

“我要挑战这名联邦直辖区部长,以点出这些所谓的‘亲在野党商人’的名字。若部长无法做到,那么他必须收回这番话,以及停止利用“蕹菜式”的辩解来为国阵掩饰。”

潘俭伟敦促,内阁重新检讨或者终止上述国阵朋党的垄断和中间商人合约,因为这使物价上涨,百姓受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