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首相兼雪州巫统主席纳吉必须针对雪州国阵賎卖土地丑闻一事表明立场

民主行动党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于星期二揭发,雪州国阵盟党在前朝大臣基尔的领导下,在2000年至2008年的执政期间,至少掠夺州内24片土地,而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些为数34.5英亩丶多为商业用途地段的土地,是以每平方尺象征式1令吉的价格,“贱卖”给巫统丶马华丶国大党及民政党。

也许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项消息竟然可以在他们失去权力后,仍能获得掩盖一段时间。

然而,最为让人惊讶的还是,雪州巫统宣传主任兼轰埠区州议员阿都苏古,竟然针对此事辩称说:“巫统获得有关土地有什麽错?这是巫统争取国家独立和发展所应得的回馈。”

他在雪州议会回应黄瑞林的谈话记录是这麽说的:“倘若看回巫统过去对国家独立的贡献,以及适耕庄(黄瑞林)现在英俊的外表,如果不是因为巫统争取独立并发展国家,我想适耕庄(黄瑞林)现在只能用叶子遮盖身体……那麽给巫统有什么不妥呢?”

阿都苏古更试图想在昨天(星期三)的记者会上撇清一切。然而,他却弄巧反拙,使巫统和自己越陷越深。他尝试辩称“巫统就是人民”,所以州有土地给予“代表雪州40万人民”的组织并没有任何错误。

上述事件证明,纵使巫统和国阵尝试一切努力要以“人民优先”,并在首相纳吉的政府转型计划底下,展开有多么问责与廉政的宣传攻势,但巫统的领袖们依然故我,把纳税人的钱占为己有。基於巫统就是人民,因此巫统掠夺属于人民的土地并没有错误。

巫统和国阵的领袖显然缺乏道德认知,无法分辨对与错,甚至连分辨何者属于政府丶何者属于人民,以及何者属于政党也不甚了解!

巫统领袖回应雪州人民的上述谈话,凸显巫统若在来届大选重夺雪州政权,他们将会毫无忌惮地继续掠夺州内具有价值的土地,然后再以低价方式贱卖予巫统丶马华丶国大党和民政党。

曾经公开宣称国阵将会“不惜一切”夺回雪州的雪州巫统主席纳吉,必须针对在他领导下的政党掠夺州内土地一事表明他的立场。也是首相的纳吉,是否纵容及苟同雪州宣传主任针对有关事件所展现的态度?亦或纳吉将会履行“转型”的承诺,把类似国阵公然掠夺土地的行为视为贪污行径,滥用权力以及违背人民委托的信任?

如果纳吉想要马来西亚人民相信国阵正在进行“转型”并可被信任,那麽,他必须声明这一种由雪州国阵盟党掠夺人民土地的行为,非但必须被禁止,所有在之前已被廉价贱卖出去的土地,都必须归还州政府。

否则,纳吉不断宣扬的“转型”将会被视为一场骗局,那就是他一方面高谈廉政丶透明和问责,但在另一边厢,却允许他的巫统和盟党继续抢夺人民的利益。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