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行动党解除千百家村民忧虑 委专员测试电讯塔辐射频率

转载自《火箭报》:

为解除灵市千百家村村民对於装置在住家附近逾10年的电讯塔,所发射的辐射会否影响他们健康的疑问,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SKMM)等一行人,今天在该村进行测试有关电讯塔放射辐射的频率。

测试结果是,有关电讯塔发射的平均能量分别为:GSM900的频率是0.18 V/m 丶GSM1800的频率是0.034 V/m ,以及3G 的频率是0.012 V/m。

有关测试结果证明,相比于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协会(ICNIRP)标准的GSM900 频率是40 V/m,丶GSM1800的频率是58 V/m ,以及 3G 的频率是62 V/m,该村电讯塔发射的信号能量小过国际标准的200至5000倍。

此外,这项检查也测试了FM电台的信号能量为0.3036 V/m,比电讯塔发出的能量还要高。

无论如何,基於电讯塔放出的辐射和能量有时会更改,为了确保村民的健康受到保障,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特别助理杨美盈表示将在2至3个月后再进行类似检测,以安千百家村村民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