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国阵低调处理涉祈祷声领袖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炮轰,国阵就投诉回教堂祈祷召唤(Azan)一事持有双重标准,并重翻巫统媒体过去曾捏造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批评回教祈祷所声量,以封面头条大肆渲染此事。

潘俭伟指出,过去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也被指批评回教祈祷所声量,然而,虽然此事已证明是无中生有,但是仍然被媒体大肆渲染,登上封面头条,更指责郭素沁是种族主义者,反观,如今涉及的是国阵领袖,却没有如此渲染。

受询及马华公会青年团领袖吴健南就投诉回教祈祷召唤(Azan)而道歉一事的看法,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表示,民联认为此事并非课题,反之应关注的是巫统在同类事件表现的双重标准。

他也表示,接受吴健南道歉的做法,并认为各界不应该利用此事大肆炒作。

郭素沁指前锋报诽谤

2008 年9月8日,国阵雪州在野党领袖基尔多益(Khir Toyo)在《马来西亚前锋报》的报道中,要求民联领导的雪州政府不要阻止蒲种和哥打白沙罗地区(Kota Damansara)的回教堂祈祷声,并指控也是雪州金銮镇州议员的郭素沁支持投诉金銮镇回教堂的祈祷声“干扰当地居民的安宁”的请愿书。

后来,郭素沁否认此事,并起诉基尔及《马来西亚前锋报》业主马来前锋报私人有限公司诽谤她。

值得一提的是,向基尔反映上述事件的《马来人捍卫者》部落格作者,事后也刊登道歉启示,表示自己误解了此课题,以为金銮镇居民投诉回教堂祈祷声过大,但事实并非如此,而仅限于回教堂举办的宗教讲座、晨祷讲座和晚祷讲座的声量。

潘俭伟也建议,此事可通过社区展开对话会管道解决,通过促进彼此的了解,而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涉及者是马华公会前助理

马华公会前总会长黄家定新闻秘书吴建南昨日联同联邦直辖区部长拉惹弄仄(Raja Nong Chik Raja Zainal Abidin)召开记者会承认,他是致函首相署投诉住家附近回教祈祷所召唤声过大的当事人,并作出公开道歉。

吴建南也解释,由于无法分辨出祈祷召唤(azan)与晨间布道(kuliah subuh)之差别,因而会于去年12月20日致函首相署,投诉住家附近的回教堂祈祷召唤过于大声。

1 条评论:

阿葉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