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冻结承包铁道局工程公司服务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籍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承包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价值马币8500万元电动火车自动售票系统工程的Hopetech 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员和执行董事皆曾于2009年拥有清盘(wound up)记录,而敦促交通部长江作汉马上冻结相关公司提供的服务,以展开进一步调查。

潘俭伟指出,Hopetech私人有限公司目前接受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因为其承接马来亚铁道公司的上述工程涉嫌舞弊,比其他两间投票公司以高出18%的招标价格获得工程。

他说,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员扎菲尔(Mohamed Zafril)和执行董事海鲁(Hairul Ridza Hayata)也曾为马来西亚皇家造币厂(Royal Mint of Malaysia)公司董事,惟他们2009年2月清盘,其中,后者也是Southvakes System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法庭才于去年杪向他发出的清盘呈请书(winding up petition)。

他敦促,江作汉动用其职权冻结Hopetech私人有限公司的服务,以便针对上述两人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因为他们两人都曾有清盘的记录。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展示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CTOS)的资料,证明两人拥有清盘的记录。

轰江作汉粗心连累反贪形象


潘俭伟重申,江作汉必须解释,该部将上述工程授予上述公司的原因,以及对于这间没有经营自动售票系统工程经验的公司,为何该部未到该公司制造自动售票系统设施的地点实地考察。

他说,鉴于马来亚铁道公司主席莫哈末再因(Mohd Zin Mohamed)否认,该公司负责授予上述工程,而是由交通部全权决定,江作汉更需要交待,以贯彻透明度及问责制。

他更谴责,江作汉粗心的态度不仅未履行部长责任,同时也造成国阵政府不认真打击贪污的印象,以致我国在国际透明组织的反贪排名从2003年的第33名下跌至2009年的第56名。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委员,他表示,将会尝试把此事纳入公帐会的调查个案中,无论如何,由于公帐会仍有许多案件有待调查,因此担心该案件仍需要排期。

他早前也曾指责江作汉,在反贪污委员会调查涉嫌舞弊案的服务公司,以及各造都证实相关公司的“设计丶制造丶供应丶安装丶测试和各电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系统”出现违规之际,仍不顾后果地决定由该公司提供的电动火车自动售票系统如常运作。

没有评论: